「人權觀察」指控俄軍對烏平民犯下戰爭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人權觀察」週日(4月3日)表示,它已經記錄了俄羅斯軍隊在2月27日至3月14日期間涉嫌在烏克蘭犯下的一系列戰爭罪行,包括強姦和謀殺。

在這個人權組織所列舉的文件中,包括了一起反覆遭到強姦的案件,以及兩起法外處決共涉及7名男子的案件。

這些指控是基於「人權觀察」 (Human Rights Watch)組織對10名證人的採訪。《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無法獨立核實這一說法,並聯繫了俄羅斯外交部請其置評。

在一個案例中,一個名叫奧爾哈(Olha)的女子告訴「人權觀察」組織,一名俄羅斯士兵3月13日在哈爾科夫(Kharkov)地區的一所學校多次強姦了她。當時她和她的家人一直躲在那裡。

奧爾哈說,那個士兵還毆打她,並用刀子割傷了她的臉、脖子,還割斷了她的頭髮。她說她後來設法逃到了哈爾科夫市,在那裡她得到了治療。人權組織說,他們還看到了幾張她面部受傷的照片。

在另一起案件中,據當地一位名叫塔蒂阿娜(Tatiana)的女子說,俄羅斯軍隊於2月27日在切爾尼希夫地區的斯塔伊·比基夫(Staryi Bykiv)抓捕了6名男子,並處決了他們。

塔蒂阿娜說:「因為遭到炮擊,大多數人會躲在地下室裡。而士兵們則挨家挨戶地搜尋。」她告訴「人權觀察」組織,她已經和四名遇害者的親屬談過話。

塔蒂阿娜說,俄羅斯士兵從三個不同的家庭帶走了六個人,並告訴他們,他們要把這些人帶走審問。她說,實際上,俄羅斯士兵把這些人「帶到村子的盡頭,然後開槍打死了他們。」

在另一起據報導發生在3月4日的案件中,俄羅斯軍隊在基輔附近的布恰(Bucha)草率處決了一名男子,並威脅要處決另外四名男子。據一名教師告訴「人權觀察」,她親眼目睹了這起謀殺。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說,俄羅斯軍隊把大約40人帶到布恰的一個廣場,檢查他們的證件,並對他們進行審訊。

她說,俄羅斯士兵一度命令五人脫下靴子和外套,並強迫他們跪在路邊。

這名婦女告訴「人權觀察」:「俄羅斯士兵把他們的T恤從後面往上拉並蓋過頭頂。然後他們朝一個人的後腦勺開了一槍。」

她說,幾個小時後,俄羅斯士兵才讓這些人回家。當她離開時,那四個人仍然跪著。

她說,當她於3月9日離開布恰時,這名年輕男子的屍體仍然躺在他被槍擊的地方。

人權觀察組織歐洲和中亞事務主任休·威廉森(Hugh Williamson)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記錄的這些案件,都是針對烏克蘭平民的、無法形容的、蓄意的、殘忍的暴力行為。」

他說:「這些強姦、謀殺事件,和俄羅斯軍隊羈押人員的其它暴力行為,應作為戰爭罪進行調查。」

俄羅斯否認在其所謂「特別軍事行動」中以平民為目標,並稱他們的目標是解除烏克蘭武裝並推翻其領導層。克里姆林宮宣稱,烏克蘭領導層是危險的民族主義者。

上週末,有報導透露烏克蘭平民在布恰遭俄羅斯軍隊屠殺之後,引發了西方的強烈抗議,並呼籲對莫斯科實施更多制裁。

在烏克蘭國防部(Ministry of Defense)發布的視頻中顯示有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一些人雙手被綁在背後,他們的屍體散落在城市的街道上。」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了據稱是俄羅斯軍隊襲擊平民導致死亡照片。他說:「布恰大屠殺證明,俄羅斯對烏克蘭人的仇恨超出了二戰以來歐洲所見到的一切。」

《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無法立即核實這些照片和視頻。

俄羅斯國防部否認了俄軍在布恰犯下暴行的說法,並在4月3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烏克蘭當局發布指控俄羅斯軍隊在布恰犯下「罪行」的照片和視頻的做法,是一種「挑釁」。

週一(4月4日),莫斯科方面下令對俄羅斯調查委員會(Russian Investigative Committee)主席亞歷山大·巴斯特金(Alexander Bastrykin)所說的,烏克蘭「故意傳播有關俄羅斯軍隊犯下戰爭罪行的虛假信息」展開正式調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