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顾问:未来一两周或有战争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俄乌战愈演愈烈。周日(4月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一名顾问在简报会上说,未来“一两周”内俄乌战争可能会有结果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Ukrinform报导,乌克兰总统的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指出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正在进行中的战斗的重要性,并强调其保全或沦陷可能将决定战争的最终结果

“接下来的一两周将是不平坦的,会有报导说我们在某些领域正在获胜,反击和击退(敌人)。我们正在从敌人手中解放我们的土地。然而也会有信息说,前线的一些地方情况很复杂,特别是在东部”,阿列斯托维奇说,“你需要在感情上、组织上和意识上为此做好准备。”

阿列斯托维奇推测,如果军队从乌克兰东部击退俄罗斯军队并成功保卫马里乌波尔,那么乌克兰可能在谈判努力中获得优势,或者可能利用这座战略城市最终在战争中取得胜利。

如果俄罗斯包围并能够占领马里乌波尔,他们将拥有一条从俄罗斯本土到克里米亚半岛的直接通道,俄罗斯军队可以更快地得到补给和增援。

“他们明白这一点”,阿列斯托维奇指出,“一方面,它在基辅、切尔尼戈夫、苏梅地区、哈尔科夫地区给了我们希望,我们将在那里摆脱敌人,我们将从那里击退他们。其次,这意味着可能的、潜在的形式恶化,或者是马里乌波尔周围和顿巴斯前线地区局势的急剧恶化。”

马里乌波尔市长博伊琴科(Vadym Boichenko)4日表示,在被俄罗斯军队包围后,该市“90% 被摧毁”。

“不幸的是,该市90%的基础设施被毁,40%无法恢复。”博伊琴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大约有13万人仍被困在这座城市。

一个多月来,马里乌波尔一直受到俄罗斯的持续轰炸,在马里乌波尔附近仍可以看到属于亲俄部队的装甲车车队。英国情报部门表示,俄罗斯仍在试图占领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

“这座城市继续受到激烈的、不分青红皂白的袭击。”英国情报负责人说,但乌克兰军队顽强抵抗,继续保持对中部地区的控制。(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军队炸毁俄罗斯车队的视频请点击这里。

4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的一个人道主义援助小组在试图抵达马里乌波尔时被拦下并被困在附近被俄罗斯控制的曼胡什(Manhush)。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5日表示,经过谈判,援助小组在昨晚被释放并被送往附近的城市扎波罗热(Zaporozhye)。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