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普京被幕僚误导?专家:习的问题更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专家认为,习近平普京幕僚误导,导致普京不知道俄军在乌克兰的恶劣表现,而习近平的问题更严重,他对中国疫情真相缺乏了解,得到的很多信息都是被过滤的。

美国之音4月5日报导,白宫官员日前表示,情报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被其幕僚误导,他们害怕告诉普京俄军在乌克兰惨败的真相,也不敢告诉他西方严厉制裁对俄罗斯经济已造成重创。

评论家托马斯•弗里德曼3月23日在《纽约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普京入侵乌克兰是在玩俄罗斯轮盘赌,而且他气数已尽,直接给俄罗斯经济的心脏打出一个洞。

专家认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也和普京一样,被其应声虫(yes men)幕僚所误导,不了解中国疫情的实际情况和国际局势的变化。

“我相信习近平在这个问题上比普京可能更严重”,曾在中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工作过的独立历史学者高伐林对美国之音说,“很多他得到的信息都是经过过滤的,对疫情下面给他报的时候,肯定会经过很大过滤,程度减轻,大事化小。”

亿万富翁索罗斯去年8月13日在《华尔街日报》撰文称,习近平很难根据不断变化的现实调整其政策,因为他靠恐惧来统治。“他的下属因为害怕激起他的愤怒,不敢告诉他现实情况已经发生变化。这种事态危及中国一党制国家的未来”。

大纪元一篇署名评论文章曾指出,习近平所有的厄运,都源自2017年向共产鼻祖宣誓。从那以后,中国朝野所有派系,包括商贾、文人再没一家看好习,原本肯定习个人修为的也都反了水。官心民心尽失,这很可怕。

文章说,习近平十八大上位后,“打虎”一路顺风顺水,民心快速聚拢,希望弥漫中国;但十九大后,江派常委王沪宁上位,习自从重用了王沪宁这类“贴心人”后,给外界的印象迅速逆转。王主掌文宣,把习与中共捆绑在一起,溜须拍马,莫名其妙的各种高级黑、低级红,把习弄得里外不是人。

文章作者怀疑习近平身边已无谏臣,不然奸佞之徒不可能把习一次次抬上云端,再摔下,一波波做着毁习不倦的大事。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习近平虽然被应声虫包围,但并非完全不能获取真实信息。

长期担任美国中情局职业情报官的保罗•海尔(Paul Heer)告诉美国之音,“我不认为习近平对真相一无所知。”“我觉得他是个聪明人。他有很多很多信息来源。”

海尔表示,习近平在俄乌战争上犯的是很多领导人都会犯的战术错误,“我认为习近平肯定对俄罗斯袭击乌克兰的性质、程度和强度感到惊讶。”而习的误判使其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也表示,有些事情幕僚是会报喜不报忧,不过习近平有另外的渠道,他一定有专人搜集这些消息,可以比较准确地一直报告给中央。“不是笼统地一概地报喜不报忧”。

他对美国之音说,习近平坚持清零政策很难说就是一种误判。“他不敢学别国(与病毒)共存。因为他知道他的(中国的)疫苗效率很低,一旦共存了很可能疫情就会大爆发,以中国的人口基数之大,几十万、几百万的数字就上来了,死人也会很多”。

胡平说:“加上还有(中共)二十大,如果在二十大之前死好多人,你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就要承担责任了。”

旅居德国的资深时事评论作家长平告诉美国之音,习近平等专制强人其实是精于算计和务实的,但专制者算计的是保持政权的稳定,而非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