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視察上海防疫 傳達習近平新指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上海疫情嚴重,4月4日,2,600萬市民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中共副總理孫春蘭當天在上海傳達習近平新指令,表示要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

據上海市官方帳號「上海發布」消息,孫春蘭4月4日前往核酸採樣點、封控居民區、集中隔離點和上海市大數據中心,察看核酸採樣檢測等情況。

孫春蘭稱,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工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努力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據官方通報,2022年4月4日0至24時,上海新增本土中共病毒確診病例268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3,086例。

因中共一直掩蓋疫情真相,外界質疑官方數據可能嚴重縮水。

據中共衛健委稱,目前大陸已有15個省份共計3.8萬餘名醫務人員到上海。另外還調集了核酸檢測力量238萬管去上海。中共軍隊也抽調了2,000多名「醫療兵」前往上海。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份浙江省官方文件顯示,孫春蘭的上海之行,顯示出動態清零是硬性指標。

時事評論員陳峰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北京要求各地派出援助隊伍前往上海,舉行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核酸檢測行動。同時採用西安的異地隔離辦法,可能將高達數十萬的陽性感染者運往浙江、江蘇等地集中隔離。

陳峰表示,要把上海那些陽性拉走、隔離。吉林的思路是一樣的,這個模式就是武漢、西安演變過來的。

他認為,這個病毒的傳播力非常強,新型變種感染力強,過程中恐怕會造成交叉感染,當局政治掛帥,官方試圖以此證明自己強大的動員和組織力量,以強調制度的「優越性」。

一段疾控中心專家與上海市民的對話錄音流出,專家披露了防疫系統癱瘓的內情,感嘆防控措施已經把人逼瘋:「我們專業機構要被逼瘋了,專業人員說的話根本就沒人聽。」

「現在把這個疫情已經變成了政治性疾病,消耗這麼多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就在對付一個類似流感的疾病,你看現在哪個國家是這樣防疫的?」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