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快评】两份录音揭防疫黑幕 上海被军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朋友们好,今天是4月4号(星期一),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今天焦点:军队入沪,上海沦武汉军管模式?两份录音揭防疫内幕,为何邢台无病例也封城?布查大惨案震惊世界,俄乌战争被改变了什么?

一个周末过去,上海的疫情再上新台阶。按照官方的数据,昨天上海新增本土病例数为425确诊+8,581无症状感染阳性。这个数据,现在大家都知道完全不可相信,原因我们稍后详细说。但就这么个造假出来的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到,高达95.2%比例的感染者,都是无症状阳性,这实际上再次告诉了大众一个早已被国际社会普遍认可的定论:新一波奥密克戎毒株的疫情基本上就是个大号流感。

军队地方大量人员支援上海

但上海给全世界展现的完全是另外一种极不相称的恐慌。按照新华社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卫健委获知的信息,现在全国至少有十多个省市派出了总数超过一万人的医疗团队紧急支援上海。而央视新闻昨天报导的说法是,来自陆军、海军、联勤保障部队所属7个医疗单位,总计二千余人的医疗单位,也已经飞抵上海,要参加这一次誓将“反动派”奥密克戎消灭干净的新版“淞沪会战”。

而据大陆少数红色左派网站的说法,更是声称已有十六个省市加军方合计超过十万人支援上海,参加这次“决定民族和国家前途”的所谓“国运之战”。

这个说法虽然明显夸张,但上海虹桥机场已经降落了大量客机及多架大型军机是客观的事实,尤其除了军方的医护人员,在上海驻扎的武警也已经大量动员,加上各区的民兵,都要参与封控、检测、后勤补给等一系列任务。同时,可以获得证实的是至少相当数量的山东特警也已经进入上海参与防控,或者说防止生变。

也就是说,我们在外面围观上海的防疫,觉得官方为了一个大号流感如此煞有介事大动干戈,感到非常滑稽,但上海当局如临大敌上下一片恐慌甚至混乱,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当然,这里说的一片混乱,并不是我在这里黑上海,而是上海人自己说的。

两份录音 揭开上海防疫黑幕

在这个周末,有关上海封城防疫的两个录音在网络上急速走红,尤其上海疾控中心一位科长与一位上海男子的对话录音,由于直接披露了这次上海封城的诸多真相,几乎在走红的第一时间就被官方全网删除并公开宣布进行调查,反而更凸显了录音内容的敏感性。

这份录音文件长达20分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YouTube搜索“上海疾控中心录音”,应该就可以看到很多频道都在转发。

这份录音的内容我们简要归纳一下,主要包括了以下几点:

1. 上海健康云显示的核酸检测结果是虚假的,每个人阳性与否只能以是否接到疾控中心的单独通知为准。

2. 医疗资源已经枯竭,感染疫情之外的疾病基本无力应对,只能自生自灭。

3. 疾控中心、健康云、医院、方舱等隔离点各个机构完全各自为政,无人统筹协调,一片混乱。

4. 方舱医院条件很差,不会有任何治疗,家里老人尽量不要去,就在家自己隔离,如果120上门拉人,就叫他们出示阳性报告。

5. 防疫专家提了很多合理意见,但无人理会,这是政治防疫。

录音曝光后迅速在网络发酵,上海官方立即公开表示要进行调查,然后疾控中心也下发通知,说接听回复市民咨询必须与官方防疫政策保持一致,不得有个人意见等等。

录音中的这位专家,据说就是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朱谓萍。不少朋友担心她的身份曝光了可能带来麻烦,其实这个录音一旦发酵,她的身份在体制内就不会是任何秘密,反倒是大众知道的越多,对她可能越有好处。

与此类似的是第二个热传的录音,这个录音是一位居家封控的女子与当地居委主任的对话,女子投诉一栋楼10户人家7户阳性,但一直无人过问,自己怕得不敢出门,但又面临生活困难。

结果居委主任回复说,对阳性患者无法及时被拉走集中隔离,自己无能为力,因为反映上级了也没有回复,大量的感染已经使得社区居委会陷入半瘫痪,连消毒都做不到,生活物资供应系统也失灵。

居委主任甚至不得不自己贴钱几万块买菜来临时救急,最终搞得自己身心俱疲,几近崩溃,说到伤心处这位居委主任和通话女子一起痛哭。

这两个录音都暴露出了上海病例统计造假,隔离工作混乱以及政府系统失效等共同的问题。

政治防疫:上海沦武汉模式

除此之外,现在有消息爆出来已有数以千计的婴幼儿被逼与父母分开,集中在儿科医院和位于上海金山区公卫大道的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封闭隔离。

仅公卫临床中心就被曝光有超过300多婴幼儿被单独隔离在此,其中最小的出生仅一个多月。由于护士人手严重不足,照顾不周,导致多名婴幼儿得不到及时更换尿不湿及清洗,结果皮肤溃烂。

这种史无前例的特色操作将驻上海的多家外国机构吓了个半死,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最早在3月31号就公开给上海市外办写信,说“我们要求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将父母与孩子分开”。

到今天为止,已经有包括欧盟国家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在内的30多个国家的外交官,致函中共外交部和上海市外办,要求有关当局不要采取这种隔离方式对待其外交人员。

其它的乱象还有很多,像东海老年护理医院爆发聚集性疫情且有多人死亡,财新网报导被秒删;还有方舱医院管理混乱,吃饭喝水全靠抢,有的条件简陋到只有一张行军床等等。

所有这些信息无一不透露出这次上海封城的背后,其实就是两个字:人祸。而人祸的根源,是当局的政治防疫。

我们在此前的节目中曾经讨论过,上海是一个政治敏感的地方,一旦孙春兰去上海指导工作的时候,就意味着高层的路线斗争基本明朗化了。昨天,孙春兰出现在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放出的调子就是一句话:坚持习近平指示,清零方针不动摇,加强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与此相辅相成的,是一份被曝光的内部通知显示,杭州、宁波、湖州、绍兴、金华与合州等六个市,已被指定为上海密接、次密接者的隔离地点。

结合前面我们提到的军方大规模支援上海,我们基本可以肯定,上海这场所谓的“淞沪会战”,要以“武汉会战”的模式来进行了。上海已经不存在自己的任何模式,以后全国都只有一个模式,就是武汉模式。

武汉模式是什么模式?说白了就是实质上的军管或半军管模式,各省对口支援武汉的各个区,然后相应的行政指挥权被瓜分甚至剥夺。尽管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奥密克戎的致死率和重症率与最初武汉原始毒株已经完全不是一回事了,但这种模式依然不会变,必须全国一盘棋,一刀切,绝不允许有任何例外,尤其上海这个反习势力的大本营更是如此。

相比起上海如火如荼又鸡飞狗跳的防疫热闹场面,另外有两个消息朋友们可能相对陌生。一个是苏州市在4月2号的疫情发布会上,首次证实在常熟市发现一例全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1.1,这个毒株在全球新冠病毒数据库中未发现任何基因组高度同源的序列,目前独此一家,别无分店。

另一个消息是河北邢台市南和区,也是在4月2号发布公告,说该区从当日13点开始进入全区封控状态,解封时间另行通知。但令人大惑不解的是,公告中明确表示,该区目前尚未发现任何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封控管理仅仅是为了做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而已。

这看上去似乎非常荒唐,但我们可以看到,上海封城、苏州公布新毒株、邢台无病例也封城,三者之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们都是破天荒开先例的动作。

上海开了2千万人口经济重镇说封就封、连婴幼儿都不放过的先例,邢台开了不需要有感染也可以说封就封的先例,而苏州首开先例宣布发现新毒株,则为以上破天荒的、被认为是疯狂极端决策的做法提供了病毒层面的合法性支撑:你看,这个病毒多危险,又出来新毒株,致病性、传染性我们都不了解,所以封城清零是绝对必要的,这不仅是政治防疫,也是符合医学防疫的,不仅现在要坚持这样做,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都必须坚持这样做。

未来多长时间呢?就我的看法,至少持续到20大后习近平搞定连任彻底坐稳了为止。

用中共自己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来总结,这就是“疫情搭台,管控唱戏”,谁想乱动,谁想用疫情失控来攻击一尊的政治权威,基本就不要想了。在当局的筹划中,上海的疫情,迟早也会像武汉一样被清零。既然每日通报的数字全是现编,那么精心绘制一条从爆发上升,到疫情受控,再到完全平复的疫情曲线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至于在这个过程中,有多少人受到了不合理的对待,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对事关“国运”这样的一场淞沪会战来说,都是不值一提的事情。武汉那么惊人的死亡数量,都被轻易掩盖过去了,上海的奥密克戎,更不在话下。

布查大屠杀震惊世界

好的,剩下的时间,我们要来说说乌克兰卫国战争的一个重大变化,这个变化不但有可能左右俄乌谈判的最终结果,甚至可能影响普京未来的结局。

在2天前的4月2号,俄乌谈判一度传出获得重大进展的消息,乌克兰首席谈判代表阿拉哈米亚当天表示,俄方已针对乌克兰所有立场提出正式答复,他们已“口头”同意乌克兰的主要提案,只有克里米亚议题除外。

乌克兰的立场此前我们介绍过,希望就克里米亚地位设立15年咨商期,但前提是双方必须完全停火。至于乌东两州的地位,需要普京和泽连斯基当面会谈解决,而所有的谈判方案最终必须经过乌克兰全民公投通过才能生效。

同时,土耳其领导人埃尔多安也表示,他会出面邀请俄乌两国领导人在土耳其的安卡拉或伊斯坦布尔进行面对面会谈。

但在昨天,俄方谈判代表梅丁斯基却突然大泼冷水,说双方谈判情况仍不足以让两国领导人会面协商,今天将通过视频会议继续谈判。

双方谈判态度的变化,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背景:4月2号,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Ganna Maliar)公开证实,在入侵的俄军从首都基辅附近撤离后,乌克兰已重新掌控了包括伊尔平(Irpin)、布查(Bucha)和戈斯托梅利(Gostomel)等重要城镇在内的整个基辅地区。

而布查这个城镇现在成为了整个国际社会的风暴眼,因为在这里发现了大量被屠杀的乌克兰平民尸体。

到我做这一期节目的时候为止,乌克兰总检察长维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证实在当地已经发现410具平民的尸体,法医正在针对这些尸体收集信息。这些被杀平民的尸体有部分散落在布查各处的街道和公路旁,大多数被草草埋在几个乱葬坑中。

这些尸体很多都被双手反绑,有些明显以行刑方式从后脑被枪杀,还有的尸体呈现明显遭受过酷刑折磨的痕迹。

美国卫星数据公司Maxar也公布了该公司3月31号拍到的卫星图像,显示俄军在一个已被确认为乱葬岗之一的地方,挖掘了长达13.7米的尸体坑,而且该地早在3月10号已经看到有挖乱葬坑的初步迹像。

在众多国际媒体到达布查后,当地居民向媒体表示,在俄乌战争初期,就有被俄军杀害的平民尸体被埋在当地教堂的坟墓里。

布查屠杀惨案的画面迅即震惊了国际社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昨天立即在推特发文,说自己深感震惊,并表示要通过独立调查来启动有效的问责。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都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说这是绝不可接受的暴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表示,美国将要求将俄罗斯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除名。目前至少已有26国首脑或外交部相继发表声明,谴责俄军暴行并呼吁进行战争罪调查,予以惩罚。

与此同时,美国和欧盟一些国家都表示将立即开始磋商对俄罗斯进行新的制裁,包括禁用俄罗斯的天然气。而波兰、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迅速采取了行动,宣布将在48-72小时内开始完全阻切断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进出口到欧洲的公路运输通道。

布查惨案4大影响

布查惨案对俄乌战争的影响究竟会大到什么程度,可能不同的人会见仁见智。但就我个人来看,至少就目前而言,俄军的疯狂行为已经在事实上改变了这场战争的性质。如果说,在此之前国际社会还把俄乌战争视为一次地缘政治冲突引发的军事入侵,那么在布查惨案之后,这场战争将被视为一场反人类的带有种族灭绝性质的战争。

这个事件将很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乌克兰国民对谈判的看法,不但现在的谈判将难以进行下去,即便现有框架下双方达成了和平协议,恐怕也将很难在乌克兰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乌克兰谈判代表曾经说过,如果公投通不过,乌克兰只能要么重返战争,要么重返谈判。

其次,布查惨案必将引发国际社会新一波强有力制裁,尽管俄罗斯官方及大陆的粉红五毛群体拚命洗地,说这是乌克兰找来演员的摆拍,或者说这是乌克兰自己杀的,或者说这是乌东的亚速营干的,或者说这些是穿平民服装的武装分子等等,各种手忙脚乱各种混淆视听。但这干扰不了大局,更多的证据必然会被发现。就今天最新的消息,媒体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布查街道上从3月11日开始,就出现了至少11具尸体,一直停留了三周时间。

可想而知,更多的能源制裁和金融制裁的推出也只是迟早的事情,俄国必将为此付出代价,未来将迅速沦为一个大号的朝鲜。

第三,布查惨案的发生,将极大影响俄乌双方的军事态势,北约各国将有可能对乌克兰提供此前没有提供的大量重型装备,乌克兰将拥有真正意义上的战略反攻能力,乌东和克里米亚的归属,恐怕会因此而再度出现不确定因素。

第四,对普京来说,俄军在布查的屠杀不仅重创了他入侵乌克兰的所谓“非军事化”、不针对平民的目标,也开始显露出了他对军队失控的迹象,甚至可能危及他自身。这可能是他当初决定发起入侵的时候,绝对没有想到的结果。

好的,今天我们就暂时聊到这里了,谢谢各位的观看和收听,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