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快評】兩份錄音揭防疫黑幕 上海被軍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朋友們好,今天是4月4號(星期一),歡迎來到《遠見快評》,我是唐靖遠。

今天焦點:軍隊入滬,上海淪武漢軍管模式?兩份錄音揭防疫內幕,為何邢台無病例也封城?布查大慘案震驚世界,俄烏戰爭被改變了什麼?

一個週末過去,上海的疫情再上新台階。按照官方的數據,昨天上海新增本土病例數為425確診+8,581無症狀感染陽性。這個數據,現在大家都知道完全不可相信,原因我們稍後詳細說。但就這麼個造假出來的數據,我們也可以看到,高達95.2%比例的感染者,都是無症狀陽性,這實際上再次告訴了大眾一個早已被國際社會普遍認可的定論:新一波奧密克戎毒株的疫情基本上就是個大號流感。

軍隊地方大量人員支援上海

但上海給全世界展現的完全是另外一種極不相稱的恐慌。按照新華社記者昨天從上海市衛健委獲知的信息,現在全國至少有十多個省市派出了總數超過一萬人的醫療團隊緊急支援上海。而央視新聞昨天報導的說法是,來自陸軍、海軍、聯勤保障部隊所屬7個醫療單位,總計二千餘人的醫療單位,也已經飛抵上海,要參加這一次誓將「反動派」奧密克戎消滅乾淨的新版「淞滬會戰」。

而據大陸少數紅色左派網站的說法,更是聲稱已有十六個省市加軍方合計超過十萬人支援上海,參加這次「決定民族和國家前途」的所謂「國運之戰」。

這個說法雖然明顯誇張,但上海虹橋機場已經降落了大量客機及多架大型軍機是客觀的事實,尤其除了軍方的醫護人員,在上海駐紮的武警也已經大量動員,加上各區的民兵,都要參與封控、檢測、後勤補給等一系列任務。同時,可以獲得證實的是至少相當數量的山東特警也已經進入上海參與防控,或者說防止生變。

也就是說,我們在外面圍觀上海的防疫,覺得官方為了一個大號流感如此煞有介事大動干戈,感到非常滑稽,但上海當局如臨大敵上下一片恐慌甚至混亂,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當然,這裡說的一片混亂,並不是我在這裡黑上海,而是上海人自己說的。

兩份錄音 揭開上海防疫黑幕

在這個週末,有關上海封城防疫的兩個錄音在網絡上急速走紅,尤其上海疾控中心一位科長與一位上海男子的對話錄音,由於直接披露了這次上海封城的諸多真相,幾乎在走紅的第一時間就被官方全網刪除並公開宣布進行調查,反而更凸顯了錄音內容的敏感性。

這份錄音文件長達20分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YouTube搜索「上海疾控中心錄音」,應該就可以看到很多頻道都在轉發。

這份錄音的內容我們簡要歸納一下,主要包括了以下幾點:

1. 上海健康雲顯示的核酸檢測結果是虛假的,每個人陽性與否只能以是否接到疾控中心的單獨通知為準。

2. 醫療資源已經枯竭,感染疫情之外的疾病基本無力應對,只能自生自滅。

3. 疾控中心、健康雲、醫院、方艙等隔離點各個機構完全各自為政,無人統籌協調,一片混亂。

4. 方艙醫院條件很差,不會有任何治療,家裡老人儘量不要去,就在家自己隔離,如果120上門拉人,就叫他們出示陽性報告。

5. 防疫專家提了很多合理意見,但無人理會,這是政治防疫。

錄音曝光後迅速在網絡發酵,上海官方立即公開表示要進行調查,然後疾控中心也下發通知,說接聽回覆市民諮詢必須與官方防疫政策保持一致,不得有個人意見等等。

錄音中的這位專家,據說就是疾控中心傳染病防治科主任朱謂萍。不少朋友擔心她的身分曝光了可能帶來麻煩,其實這個錄音一旦發酵,她的身分在體制內就不會是任何祕密,反倒是大眾知道的越多,對她可能越有好處。

與此類似的是第二個熱傳的錄音,這個錄音是一位居家封控的女子與當地居委主任的對話,女子投訴一棟樓10戶人家7戶陽性,但一直無人過問,自己怕得不敢出門,但又面臨生活困難。

結果居委主任回覆說,對陽性患者無法及時被拉走集中隔離,自己無能為力,因為反映上級了也沒有回覆,大量的感染已經使得社區居委會陷入半癱瘓,連消毒都做不到,生活物資供應系統也失靈。

居委主任甚至不得不自己貼錢幾萬塊買菜來臨時救急,最終搞得自己身心俱疲,幾近崩潰,說到傷心處這位居委主任和通話女子一起痛哭。

這兩個錄音都暴露出了上海病例統計造假,隔離工作混亂以及政府系統失效等共同的問題。

政治防疫:上海淪武漢模式

除此之外,現在有消息爆出來已有數以千計的嬰幼兒被逼與父母分開,集中在兒科醫院和位於上海金山區公衛大道的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封閉隔離。

僅公衛臨床中心就被曝光有超過300多嬰幼兒被單獨隔離在此,其中最小的出生僅一個多月。由於護士人手嚴重不足,照顧不周,導致多名嬰幼兒得不到及時更換尿不濕及清洗,結果皮膚潰爛。

這種史無前例的特色操作將駐上海的多家外國機構嚇了個半死,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最早在3月31號就公開給上海市外辦寫信,說「我們要求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將父母與孩子分開」。

到今天為止,已經有包括歐盟國家和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在內的30多個國家的外交官,致函中共外交部和上海市外辦,要求有關當局不要採取這種隔離方式對待其外交人員。

其它的亂象還有很多,像東海老年護理醫院爆發聚集性疫情且有多人死亡,財新網報導被秒刪;還有方艙醫院管理混亂,吃飯喝水全靠搶,有的條件簡陋到只有一張行軍床等等。

所有這些信息無一不透露出這次上海封城的背後,其實就是兩個字:人禍。而人禍的根源,是當局的政治防疫。

我們在此前的節目中曾經討論過,上海是一個政治敏感的地方,一旦孫春蘭去上海指導工作的時候,就意味著高層的路線鬥爭基本明朗化了。昨天,孫春蘭出現在上海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放出的調子就是一句話:堅持習近平指示,清零方針不動搖,加強管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與此相輔相成的,是一份被曝光的內部通知顯示,杭州、寧波、湖州、紹興、金華與合州等六個市,已被指定為上海密接、次密接者的隔離地點。

結合前面我們提到的軍方大規模支援上海,我們基本可以肯定,上海這場所謂的「淞滬會戰」,要以「武漢會戰」的模式來進行了。上海已經不存在自己的任何模式,以後全國都只有一個模式,就是武漢模式。

武漢模式是什麼模式?說白了就是實質上的軍管或半軍管模式,各省對口支援武漢的各個區,然後相應的行政指揮權被瓜分甚至剝奪。儘管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奧密克戎的致死率和重症率與最初武漢原始毒株已經完全不是一回事了,但這種模式依然不會變,必須全國一盤棋,一刀切,絕不允許有任何例外,尤其上海這個反習勢力的大本營更是如此。

相比起上海如火如荼又雞飛狗跳的防疫熱鬧場面,另外有兩個消息朋友們可能相對陌生。一個是蘇州市在4月2號的疫情發布會上,首次證實在常熟市發現一例全新的奧密克戎變異株BA.1.1,這個毒株在全球新冠病毒數據庫中未發現任何基因組高度同源的序列,目前獨此一家,別無分店。

另一個消息是河北邢台市南和區,也是在4月2號發布公告,說該區從當日13點開始進入全區封控狀態,解封時間另行通知。但令人大惑不解的是,公告中明確表示,該區目前尚未發現任何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封控管理僅僅是為了做全員核酸檢測做準備而已。

這看上去似乎非常荒唐,但我們可以看到,上海封城、蘇州公布新毒株、邢台無病例也封城,三者之間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它們都是破天荒開先例的動作。

上海開了2千萬人口經濟重鎮說封就封、連嬰幼兒都不放過的先例,邢台開了不需要有感染也可以說封就封的先例,而蘇州首開先例宣布發現新毒株,則為以上破天荒的、被認為是瘋狂極端決策的做法提供了病毒層面的合法性支撐:你看,這個病毒多危險,又出來新毒株,致病性、傳染性我們都不了解,所以封城清零是絕對必要的,這不僅是政治防疫,也是符合醫學防疫的,不僅現在要堅持這樣做,未來相當一段時間都必須堅持這樣做。

未來多長時間呢?就我的看法,至少持續到20大後習近平搞定連任徹底坐穩了為止。

用中共自己經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來總結,這就是「疫情搭台,管控唱戲」,誰想亂動,誰想用疫情失控來攻擊一尊的政治權威,基本就不要想了。在當局的籌劃中,上海的疫情,遲早也會像武漢一樣被清零。既然每日通報的數字全是現編,那麼精心繪製一條從爆發上升,到疫情受控,再到完全平復的疫情曲線也並不是什麼難事。

至於在這個過程中,有多少人受到了不合理的對待,付出了多大的代價,對事關「國運」這樣的一場淞滬會戰來說,都是不值一提的事情。武漢那麼驚人的死亡數量,都被輕易掩蓋過去了,上海的奧密克戎,更不在話下。

布查大屠殺震驚世界

好的,剩下的時間,我們要來說說烏克蘭衛國戰爭的一個重大變化,這個變化不但有可能左右俄烏談判的最終結果,甚至可能影響普京未來的結局。

在2天前的4月2號,俄烏談判一度傳出獲得重大進展的消息,烏克蘭首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當天表示,俄方已針對烏克蘭所有立場提出正式答覆,他們已「口頭」同意烏克蘭的主要提案,只有克里米亞議題除外。

烏克蘭的立場此前我們介紹過,希望就克里米亞地位設立15年咨商期,但前提是雙方必須完全停火。至於烏東兩州的地位,需要普京和澤連斯基當面會談解決,而所有的談判方案最終必須經過烏克蘭全民公投通過才能生效。

同時,土耳其領導人埃爾多安也表示,他會出面邀請俄烏兩國領導人在土耳其的安卡拉或伊斯坦布爾進行面對面會談。

但在昨天,俄方談判代表梅丁斯基卻突然大潑冷水,說雙方談判情況仍不足以讓兩國領導人會面協商,今天將通過視頻會議繼續談判。

雙方談判態度的變化,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背景:4月2號,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Ganna Maliar)公開證實,在入侵的俄軍從首都基輔附近撤離後,烏克蘭已重新掌控了包括伊爾平(Irpin)、布查(Bucha)和戈斯托梅利(Gostomel)等重要城鎮在內的整個基輔地區。

而布查這個城鎮現在成為了整個國際社會的風暴眼,因為在這裡發現了大量被屠殺的烏克蘭平民屍體。

到我做這一期節目的時候為止,烏克蘭總檢察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證實在當地已經發現410具平民的屍體,法醫正在針對這些屍體收集信息。這些被殺平民的屍體有部分散落在布查各處的街道和公路旁,大多數被草草埋在幾個亂葬坑中。

這些屍體很多都被雙手反綁,有些明顯以行刑方式從後腦被槍殺,還有的屍體呈現明顯遭受過酷刑折磨的痕跡。

美國衛星數據公司Maxar也公布了該公司3月31號拍到的衛星圖像,顯示俄軍在一個已被確認為亂葬崗之一的地方,挖掘了長達13.7米的屍體坑,而且該地早在3月10號已經看到有挖亂葬坑的初步跡像。

在眾多國際媒體到達布查後,當地居民向媒體表示,在俄烏戰爭初期,就有被俄軍殺害的平民屍體被埋在當地教堂的墳墓裡。

布查屠殺慘案的畫面迅即震驚了國際社會,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昨天立即在推特發文,說自己深感震驚,並表示要通過獨立調查來啟動有效的問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都發表聲明嚴厲譴責,說這是絕不可接受的暴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表示,美國將要求將俄羅斯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除名。目前至少已有26國首腦或外交部相繼發表聲明,譴責俄軍暴行並呼籲進行戰爭罪調查,予以懲罰。

與此同時,美國和歐盟一些國家都表示將立即開始磋商對俄羅斯進行新的制裁,包括禁用俄羅斯的天然氣。而波蘭、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迅速採取了行動,宣布將在48-72小時內開始完全阻切斷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進出口到歐洲的公路運輸通道。

布查慘案4大影響

布查慘案對俄烏戰爭的影響究竟會大到什麼程度,可能不同的人會見仁見智。但就我個人來看,至少就目前而言,俄軍的瘋狂行為已經在事實上改變了這場戰爭的性質。如果說,在此之前國際社會還把俄烏戰爭視為一次地緣政治衝突引發的軍事入侵,那麼在布查慘案之後,這場戰爭將被視為一場反人類的帶有種族滅絕性質的戰爭。

這個事件將很可能從根本上改變烏克蘭國民對談判的看法,不但現在的談判將難以進行下去,即便現有框架下雙方達成了和平協議,恐怕也將很難在烏克蘭全民公投中獲得通過。烏克蘭談判代表曾經說過,如果公投通不過,烏克蘭只能要麼重返戰爭,要麼重返談判。

其次,布查慘案必將引發國際社會新一波強有力制裁,儘管俄羅斯官方及大陸的粉紅五毛群體拚命洗地,說這是烏克蘭找來演員的擺拍,或者說這是烏克蘭自己殺的,或者說這是烏東的亞速營幹的,或者說這些是穿平民服裝的武裝分子等等,各種手忙腳亂各種混淆視聽。但這干擾不了大局,更多的證據必然會被發現。就今天最新的消息,媒體公布的衛星圖像顯示,布查街道上從3月11日開始,就出現了至少11具屍體,一直停留了三週時間。

可想而知,更多的能源制裁和金融制裁的推出也只是遲早的事情,俄國必將為此付出代價,未來將迅速淪為一個大號的朝鮮。

第三,布查慘案的發生,將極大影響俄烏雙方的軍事態勢,北約各國將有可能對烏克蘭提供此前沒有提供的大量重型裝備,烏克蘭將擁有真正意義上的戰略反攻能力,烏東和克里米亞的歸屬,恐怕會因此而再度出現不確定因素。

第四,對普京來說,俄軍在布查的屠殺不僅重創了他入侵烏克蘭的所謂「非軍事化」、不針對平民的目標,也開始顯露出了他對軍隊失控的跡象,甚至可能危及他自身。這可能是他當初決定發起入侵的時候,絕對沒有想到的結果。

好的,今天我們就暫時聊到這裡了,謝謝各位的觀看和收聽,我們下次再見。

遠見快評》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