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法令 对“不友好”国家实施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一签署一项法令,针对最近几周对克里姆林宫采取“不友好行动”的国家实施签证限制

俄罗斯国营媒体报导,该法令的授权是“为了回应欧盟的不友好行动”。该新闻机构还公布了一张普京签署这项法令的照片。

该法令要求俄罗斯外交部和其它机构决定对那些“对俄罗斯、其公民或其法律实体采取不友好行动的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实施个人入境限制

上个月,俄罗斯政府通过了一份不友好国家的名单,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欧盟国家和乌克兰等。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上个月说,该法令“与一些外国的不友好行动有关”,并补充说,“该法令将对入境俄罗斯领土实行一些限制”。

在2月24日俄罗斯派遣数万军队和装甲车入侵乌克兰后,欧盟、美国及其它盟国对克里姆林宫的高级官员、俄罗斯中央银行、寡头和其它金融机构,实施了惩罚性制裁。作为回应,莫斯科则要求用卢布来支付天然气。

与此同时,在乌克兰官员指责俄罗斯军队在首都基辅附近的布查(Bucha)犯下战争罪行后,欧洲官员正在考虑对莫斯科实施更多制裁。日前,乌克兰官员在网上公布了一些被俄罗斯军队处决的平民尸体的照片。不过,俄罗斯断然否认了这些指控,声称这些照片是在挑衅。

德国政府发言人周一(4月4日)表示,该国及其盟友将在未来几天,就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达成协议,并补充说,他相信欧盟将在新措施上保持一致。

同样严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意大利表示,他们有足够的储备,将在未来几个月放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

德国经济部发言人则表示,天然气禁运将对德国产生经济影响,因此应该谨慎行事。德国约有40%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并且已经启动了一项应急计划:如果供应量下降太大,可能会实施天然气配给制度。

原文:Putin Signs Decree Imposing Restrictions on ‘Unfriendly’ Countrie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