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簽署法令 對「不友好」國家實施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週一簽署一項法令,針對最近幾週對克里姆林宮採取「不友好行動」的國家實施簽證限制

俄羅斯國營媒體報導,該法令的授權是「為了回應歐盟的不友好行動」。該新聞機構還公布了一張普京簽署這項法令的照片。

該法令要求俄羅斯外交部和其它機構決定對那些「對俄羅斯、其公民或其法律實體採取不友好行動的外國公民和無國籍人士」實施個人入境限制

上個月,俄羅斯政府通過了一份不友好國家的名單,其中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歐盟國家和烏克蘭等。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上個月說,該法令「與一些外國的不友好行動有關」,並補充說,「該法令將對入境俄羅斯領土實行一些限制」。

在2月24日俄羅斯派遣數萬軍隊和裝甲車入侵烏克蘭後,歐盟、美國及其它盟國對克里姆林宮的高級官員、俄羅斯中央銀行、寡頭和其它金融機構,實施了懲罰性制裁。作為回應,莫斯科則要求用盧布來支付天然氣。

與此同時,在烏克蘭官員指責俄羅斯軍隊在首都基輔附近的布查(Bucha)犯下戰爭罪行後,歐洲官員正在考慮對莫斯科實施更多制裁。日前,烏克蘭官員在網上公布了一些被俄羅斯軍隊處決的平民屍體的照片。不過,俄羅斯斷然否認了這些指控,聲稱這些照片是在挑釁。

德國政府發言人週一(4月4日)表示,該國及其盟友將在未來幾天,就對俄羅斯的進一步制裁達成協議,並補充說,他相信歐盟將在新措施上保持一致。

同樣嚴重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意大利表示,他們有足夠的儲備,將在未來幾個月放棄購買俄羅斯天然氣。

德國經濟部發言人則表示,天然氣禁運將對德國產生經濟影響,因此應該謹慎行事。德國約有40%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並且已經啟動了一項應急計劃:如果供應量下降太大,可能會實施天然氣配給制度。

原文:Putin Signs Decree Imposing Restrictions on ‘Unfriendly’ Countrie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