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不服海南楼群拆除 官方直接没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中国恒大集团多地项目被官方接收。去年海南地方当局以涉“违建”为由,勒令恒大海花岛项目39栋楼拆除。恒大提出行政覆议,如今官方改拆除为没收。

海南官媒4月3日引述海南省儋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消息报导,当地覆议机关已就海花岛39栋楼行政覆议案,做出“变更原拆除为没收”的决定。在此之前,当地官方已惩处涉案的8名责任人,对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2021年12月30日,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行政处罚(限期拆除)决定书》,下令撤销海花岛2号岛的39栋建筑“违法取得的规划许可证”,限期10日内自行拆除。

当地官员称,恒大于今年1月4日申请了行政覆议。

海花岛2号岛项目隶属恒大旗下公司。恒大公告称,该项目经过6年多建设,累计投入约人民币810亿元,拥有6万多户业主。

恒大陷入债务危机后,有消息指当局要求恒大及其高管出钱还债,并要求地方政府化解当地恒大项目存在的风险。部分地方当局开始接管恒大项目。

恒大危机与中共当局加强房地产监管有关。也有分析指,恒大背后或涉中共内斗。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