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不服海南樓群拆除 官方直接沒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中國恆大集團多地項目被官方接收。去年海南地方當局以涉「違建」為由,勒令恆大海花島項目39棟樓拆除。恆大提出行政覆議,如今官方改拆除為沒收。

海南官媒4月3日引述海南省儋州市有關部門負責人的消息報導,當地覆議機關已就海花島39棟樓行政覆議案,做出「變更原拆除為沒收」的決定。在此之前,當地官方已懲處涉案的8名責任人,對其他相關責任人也將進一步調查處理。

2021年12月30日,儋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發布《行政處罰(限期拆除)決定書》,下令撤銷海花島2號島的39棟建築「違法取得的規劃許可證」,限期10日內自行拆除。

當地官員稱,恆大於今年1月4日申請了行政覆議。

海花島2號島項目隸屬恆大旗下公司。恆大公告稱,該項目經過6年多建設,累計投入約人民幣810億元,擁有6萬多戶業主。

恆大陷入債務危機後,有消息指當局要求恆大及其高管出錢還債,並要求地方政府化解當地恆大項目存在的風險。部分地方當局開始接管恆大項目。

恆大危機與中共當局加強房地產監管有關。也有分析指,恆大背後或涉中共內鬥。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