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当局36小时宵禁 难阻民众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斯里兰卡民众连日来因不满日益严重的食品、燃料和药品短缺,举行大规模抗议。政府采取宵禁措施,阻止民众集会。周日(4月3日),反对派立法者在宵禁期间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封锁社交媒体平台。

20多名反对派领导人在前往独立广场的路上被警察的路障拦住。

他们在路障外举行示威,高呼反对总统拉贾帕克萨的口号。

斯里兰卡正经历自1948年脱离英国独立以来最痛苦的经济衰退,食品、燃料和其它必需品严重短缺,物价急剧上涨和严重的停电。

斯里兰卡律师团体也呼吁政府撤销紧急状态,批评政府不关心民众的愿望和所承受的痛苦。

警方表示,在包括首都科伦坡在内的人口最多的西部行政区,共有664名违反宵禁者被逮捕。

在民众反对政府处理经济危机的抗议活动演变为暴力事件之后,政府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周六(2日)开始实施全国宵禁,将持续到周一(4日)早上6点。

网际网路监测组织NetBlocks根据实时网络数据显示,斯里兰卡已在全国范围内封锁了社交媒体,限制访问推特、脸书、WhatsApp、油管(YouTube)和Instagram等,因为在广泛的抗议活动中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