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當局36小時宵禁 難阻民衆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斯里蘭卡民衆連日來因不滿日益嚴重的食品、燃料和藥品短缺,舉行大規模抗議。政府採取宵禁措施,阻止民衆集會。週日(4月3日),反對派立法者在宵禁期間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封鎖社交媒體平台。

20多名反對派領導人在前往獨立廣場的路上被警察的路障攔住。

他們在路障外舉行示威,高呼反對總統拉賈帕克薩的口號。

斯里蘭卡正經歷自1948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最痛苦的經濟衰退,食品、燃料和其它必需品嚴重短缺,物價急劇上漲和嚴重的停電。

斯里蘭卡律師團體也呼籲政府撤銷緊急狀態,批評政府不關心民眾的願望和所承受的痛苦。

警方表示,在包括首都科倫坡在內的人口最多的西部行政區,共有664名違反宵禁者被逮捕。

在民衆反對政府處理經濟危機的抗議活動演變為暴力事件之後,政府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週六(2日)開始實施全國宵禁,將持續到週一(4日)早上6點。

網際網路監測組織NetBlocks根據實時網絡數據顯示,斯里蘭卡已在全國範圍內封鎖了社交媒體,限制訪問推特、臉書、WhatsApp、油管(YouTube)和Instagram等,因為在廣泛的抗議活動中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