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务负担最多和最少的10个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今年美国报税季的截止日期即将到来。对需要申报的美国民众而言,税金的多寡取决于他们居住的地区。在税务负担最多的州,当地居民须缴的税金可能超过税务负担最少的州的两倍之多。

据CNBC报导,个人财务网站WalletHub在其发表的报告中将美国各州的税务负担做出排名。这里的税务负担包括个人所得税、房地产税、营业税和货物税。

尽管只比较个人所得税会很容易,但其它税务也会对家庭预算产生显着影响。

以下是WalletHub网站所提供的税务负担最多和最少的前十个州排名:

税务负担最多的前十个州

1.纽约州(12.75%)
2.夏威夷州(12.70%)
3.缅因州(11.42%)
4.佛蒙特州(11.13%)
5.明尼苏达州(10.20%)
6.新泽西州(10.11%)
7.康乃迪克州(10.06%)
8.罗德岛州(9.91%)
9.加州(9.72%)
10.伊利诺州(9.70%)

税务负担最少的前十个州

1.阿拉斯加州(5.06%)
2.田纳西州(5.75%)
3.特拉华州(6.22%)
4.怀俄明州(6.32%)
5.新罕布夏州(6.41%)
6.佛罗里达州(6.64%)
7.南达科他州(7.12%)
8.蒙大拿州(7.39%)
9.阿拉巴马州(7.41%)
10.奥克拉荷马州(7.47%)

钱
报税总是让人们的荷包失血。(Pixabay)

WalletHub网站的分析师冈萨雷斯(Jill Gonzalez)表示,不课征所得税或所得税很低的州,倾向于有较低的税务负担。

然而,所得税低的州可能会对当地居民课征比较多的房地产税或营业税,这通常会对所得较低的人产生比较大的冲击。

正当物价飙涨之际,有些州已经实施降低所得税的措施,以减轻民众的负担,其中包括爱达荷州、印第安纳州、爱荷华州、犹他州等。

税务负担多的州流失居民

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期间,有几个税务负担多的州流失了居民。这些不能忍受高额税金的人选择移居他乡。

华府智库税务基金会(Tax Foundation)的报告显示,从2020年4月到2021年7月,加州、夏威夷州、伊利诺州、纽约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又称华盛顿特区)是流失最多居民的5个行政区。

(记者陈迈克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