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稅務負擔最多和最少的10個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今年美國報稅季的截止日期即將到來。對需要申報的美國民眾而言,稅金的多寡取決於他們居住的地區。在稅務負擔最多的州,當地居民須繳的稅金可能超過稅務負擔最少的州的兩倍之多。

據CNBC報導,個人財務網站WalletHub在其發表的報告中將美國各州的稅務負擔做出排名。這裡的稅務負擔包括個人所得稅、房地產稅、營業稅和貨物稅。

儘管只比較個人所得稅會很容易,但其它稅務也會對家庭預算產生顯著影響。

以下是WalletHub網站所提供的稅務負擔最多和最少的前十個州排名:

稅務負擔最多的前十個州

1.紐約州(12.75%)
2.夏威夷州(12.70%)
3.緬因州(11.42%)
4.佛蒙特州(11.13%)
5.明尼蘇達州(10.20%)
6.新澤西州(10.11%)
7.康乃迪克州(10.06%)
8.羅德島州(9.91%)
9.加州(9.72%)
10.伊利諾州(9.70%)

稅務負擔最少的前十個州

1.阿拉斯加州(5.06%)
2.田納西州(5.75%)
3.特拉華州(6.22%)
4.懷俄明州(6.32%)
5.新罕布夏州(6.41%)
6.佛羅里達州(6.64%)
7.南達科他州(7.12%)
8.蒙大拿州(7.39%)
9.阿拉巴馬州(7.41%)
10.奧克拉荷馬州(7.47%)

錢
報稅總是讓人們的荷包失血。(Pixabay)

WalletHub網站的分析師岡薩雷斯(Jill Gonzalez)表示,不課徵所得稅或所得稅很低的州,傾向於有較低的稅務負擔。

然而,所得稅低的州可能會對當地居民課徵比較多的房地產稅或營業稅,這通常會對所得較低的人產生比較大的衝擊。

正當物價飆漲之際,有些州已經實施降低所得稅的措施,以減輕民眾的負擔,其中包括愛達荷州、印第安納州、愛荷華州、猶他州等。

稅務負擔多的州流失居民

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期間,有幾個稅務負擔多的州流失了居民。這些不能忍受高額稅金的人選擇移居他鄉。

華府智庫稅務基金會(Tax Foundation)的報告顯示,從2020年4月到2021年7月,加州、夏威夷州、伊利諾州、紐約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又稱華盛頓特區)是流失最多居民的5個行政區。

(記者陳邁克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