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非农就业增43.1万 失业率降至3.6%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美国劳工部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43.1万,失业率则降至3.6%。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43.1万,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9万,更是远低于2月份的67.8万。

不过3月份的失业率好于预期,从2月份的3.8%,下降至3.6%,接近川普时期3.5%的半世纪低点。

此外,平均时薪也有所上涨,比去年同期上涨5.6%,但远低于当前逾超过7%的高通胀率。

美国总统拜登:“这非常清楚的意味着,美国人重新开始工作了,这对数以百万计的家庭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有了更多喘息的空间,有了挣钱的尊严,有了有工作的尊严。”

拜登承认,虽然经济数据有积极表现,但政府需要做出更多努力来遏止物价飞涨。

预计美联储还将进一步加大升息步伐,抑制持续飙高的通货膨胀。

继拜登周四宣布,未来6个月内每天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100万桶石油后,周五上午,又有超过30个国家同意跟进,向市场额外释放数千万桶的石油,以缓和能源紧张与油价上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