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非農就業增43.1萬 失業率降至3.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美國勞工部4月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3月份,美國新增非農就業43.1萬,失業率則降至3.6%。

美國勞工部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3月份,美國新增非農就業人數43.1萬,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49萬,更是遠低於2月份的67.8萬。

不過3月份的失業率好於預期,從2月份的3.8%,下降至3.6%,接近川普時期3.5%的半世紀低點。

此外,平均時薪也有所上漲,比去年同期上漲5.6%,但遠低於當前逾超過7%的高通脹率。

美國總統拜登:「這非常清楚的意味著,美國人重新開始工作了,這對數以百萬計的家庭來說是個好消息,他們有了更多喘息的空間,有了掙錢的尊嚴,有了有工作的尊嚴。」

拜登承認,雖然經濟數據有積極表現,但政府需要做出更多努力來遏止物價飛漲。

預計美聯儲還將進一步加大升息步伐,抑制持續飆高的通貨膨脹。

繼拜登週四宣佈,未來6個月內每天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100萬桶石油後,週五上午,又有超過30個國家同意跟進,向市場額外釋放數千萬桶的石油,以緩和能源緊張與油價上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