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俄军在基辅外“整片土地”埋地雷(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部队已将在首都(Kyiv)和切尔尼戈夫(Chernihiv)的俄罗斯军队击退。不过,他4月2日警告国民,俄军一边撤退,一边在基辅城外“整片土地”埋地雷,连民宅和遗体周围都不放过,欲制造“彻底灾难”。

美联社报导,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夜间影片演说中告诉全国民众:“他们在整片土地埋下地雷,他们在民宅、设备,甚至在被杀的人遗体上埋地雷。”

泽连斯基呼吁居民在恢复正常生活之前耐心等待,直到确定地雷清除完毕、轰炸威胁过去。

他警告,俄军在乌克兰东部重新部署,眼前还有硬仗要打。

2022年4月1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基辅郊区的俄罗斯装甲车被烧毁。(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视频显示,一名汽车驾驶被迫穿越乌克兰一座桥上铺设的“俄罗斯地雷”。(点击观看相关视频)乌克兰士兵将俄罗斯反坦克地雷踢开。(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泽连斯基还说,“欧洲无权对马里乌波尔(Mariupol,马立波)发生的事保持缄默。全世界都应对这场人道灾难有所回应。”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马立波遭俄军围困数周,他说,今天已有3071人撤离当地。

俄控乌攻击燃料储存设施 乌否认

在此期间,俄罗斯宣称靠近乌克兰边界的俄罗斯城市贝尔哥罗德一处燃料储存设施遭到乌军攻击起火,火势可能蔓延至另外8座燃料槽。(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这件事将阻碍两国未来的和谈。但乌克兰方面并没有宣称发动攻击。

乌克兰国安会秘书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说:“基于某些理由,他们说这是我们做的,但根据我们掌握到的资讯,这与事实不符。”

丹尼洛夫反驳:“他说这无助于会谈,但当他们杀害我们的妇孺,在我们的土地犯下这些骇人听闻的行为时,难道有助于会谈进行吗?这些人有点病态。”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数名知名乌克兰评论员声称,这场攻击可能是“虚假事件”,目的是让俄罗斯的动员合理化,或是想要破坏谈判。

另外,泽连斯基稍早开除负责内部安全的首长及国家安全局赫尔松(Kherson,刻松)分局首长,这是他首次高调宣布开除参与乌克兰国防的人员。

同时,他也警告,俄罗斯正在巩固和准备对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展开“强力攻击”,包括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市。

2022年4月1日,基辅附近的伊尔平入口处一座被毁坏的桥梁。(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日,在乌克兰斯维特尔尼亚,一名男子从一栋被毁坏的建筑旁走过。(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日,在乌克兰斯维特尔尼亚,当地居民纳塔利娅-赫罗姆(中)和其他居民走进村庄的废墟。(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日,在乌克兰斯维特尔尼亚,当地居民纳塔利娅-赫罗姆(中)和其他居民走进村庄的废墟。(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日,一名俄罗斯士兵的尸体躺在哈尔科夫东部的马拉-罗根村外的地上。(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一名乌克兰士兵站在哈尔科夫东部马拉罗干村外一辆被烧毁的俄罗斯坦克残骸旁。(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