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俄軍在基輔外「整片土地」埋地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部隊已將在首都(Kyiv)和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的俄羅斯軍隊擊退。不過,他4月2日警告國民,俄軍一邊撤退,一邊在基輔城外「整片土地」埋地雷,連民宅和遺體周圍都不放過,欲製造「徹底災難」。

美聯社報導,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夜間影片演說中告訴全國民眾:「他們在整片土地埋下地雷,他們在民宅、設備,甚至在被殺的人遺體上埋地雷。」

澤連斯基呼籲居民在恢復正常生活之前耐心等待,直到確定地雷清除完畢、轟炸威脅過去。

他警告,俄軍在烏克蘭東部重新部署,眼前還有硬仗要打。

2022年4月1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基輔郊區的俄羅斯裝甲車被燒毀。(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視頻顯示,一名汽車駕駛被迫穿越烏克蘭一座橋上鋪設的「俄羅斯地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烏克蘭士兵將俄羅斯反坦克地雷踢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澤連斯基還說,「歐洲無權對馬里烏波爾(Mariupol,馬立波)發生的事保持緘默。全世界都應對這場人道災難有所回應。」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遭俄軍圍困數週,他說,今天已有3071人撤離當地。

俄控烏攻擊燃料儲存設施 烏否認

在此期間,俄羅斯宣稱靠近烏克蘭邊界的俄羅斯城市貝爾哥羅德一處燃料儲存設施遭到烏軍攻擊起火,火勢可能蔓延至另外8座燃料槽。(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這件事將阻礙兩國未來的和談。但烏克蘭方面並沒有宣稱發動攻擊。

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說:「基於某些理由,他們說這是我們做的,但根據我們掌握到的資訊,這與事實不符。」

丹尼洛夫反駁:「他說這無助於會談,但當他們殺害我們的婦孺,在我們的土地犯下這些駭人聽聞的行為時,難道有助於會談進行嗎?這些人有點病態。」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數名知名烏克蘭評論員聲稱,這場攻擊可能是「虛假事件」,目的是讓俄羅斯的動員合理化,或是想要破壞談判。

另外,澤連斯基稍早開除負責內部安全的首長及國家安全局赫爾松(Kherson,刻松)分局首長,這是他首次高調宣布開除參與烏克蘭國防的人員。

同時,他也警告,俄羅斯正在鞏固和準備對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展開「強力攻擊」,包括被圍困的馬里烏波爾市。

2022年4月1日,基輔附近的伊爾平入口處一座被毀壞的橋樑。(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日,在烏克蘭斯維特爾尼亞,一名男子從一棟被毀壞的建築旁走過。(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日,在烏克蘭斯維特爾尼亞,當地居民納塔利婭-赫羅姆(中)和其他居民走進村莊的廢墟。(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日,在烏克蘭斯維特爾尼亞,當地居民納塔利婭-赫羅姆(中)和其他居民走進村莊的廢墟。(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日,一名俄羅斯士兵的屍體躺在哈爾科夫東部的馬拉-羅根村外的地上。(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一名烏克蘭士兵站在哈爾科夫東部馬拉羅干村外一輛被燒毀的俄羅斯坦克殘骸旁。(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