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加强监视中国违法渔船 日本10月引进MQ-9B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日本引进MQ-9B无人机 监视中国违法渔船

日本海上保安厅为强化监视中国等违法执业渔船以及可疑船只,拟在今年10月引进美国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SeaGuardian),预计将部署在青森县八户市的海自八户飞行场。日本海上保安厅与美方签订3年契约,无人机操作将委由外部进行,海保则以13人小组负责情报分析。

南韩两架训练用战机相撞坠毁 4人全殉职

南韩空军两架训练用KT1战机周五(4月1日)发生相撞意外,南韩空军证实,机上4人都在事故发生当时进行紧急脱逃,但最后仍不幸殉职。KT1战机是南韩自行设计、制造的国产基本训练机,2000年8月起用于实战部署,2003年曾发生KT1战机在训练中坠落,这次是KT1战机首次发生相撞事故。

澳洲推新达尔文港计划 军队可望避开中资港口

澳洲政府拟斥资15亿澳元(约新台币320亿元),于澳洲北部达尔文市增建港口设施。坎培拉当局坦承有关“新达尔文港”计划是基于国安考虑,以让澳军和美国驻军免于使用目前由中资企业承租的达尔文港港口设施。

英发表香港半年报告 美掲港帮中共打压台

英国政府周四(3月31日)向国会提交最新一份香港半年报告,批评中共和港府继续破坏《中英联合声明》中赋予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并形容是“以牺牲香港的自治和生活方式为代价,重新定义‘一国两制’的框架”。美国国务院同一天(31日)发布“香港政策报告”,内容中指出,香港协助中共,在国际上打压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