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加強監視中國違法漁船 日本10月引進MQ-9B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日本引進MQ-9B無人機 監視中國違法漁船

日本海上保安廳為強化監視中國等違法執業漁船以及可疑船隻,擬在今年10月引進美國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SeaGuardian),預計將部署在青森縣八戶市的海自八戶飛行場。日本海上保安廳與美方簽訂3年契約,無人機操作將委由外部進行,海保則以13人小組負責情報分析。

南韓兩架訓練用戰機相撞墜毀 4人全殉職

南韓空軍兩架訓練用KT1戰機週五(4月1日)發生相撞意外,南韓空軍證實,機上4人都在事故發生當時進行緊急脫逃,但最後仍不幸殉職。KT1戰機是南韓自行設計、製造的國產基本訓練機,2000年8月起用於實戰部署,2003年曾發生KT1戰機在訓練中墜落,這次是KT1戰機首次發生相撞事故。

澳洲推新達爾文港計劃 軍隊可望避開中資港口

澳洲政府擬斥資15億澳元(約新台幣320億元),於澳洲北部達爾文市增建港口設施。坎培拉當局坦承有關「新達爾文港」計劃是基於國安考慮,以讓澳軍和美國駐軍免於使用目前由中資企業承租的達爾文港港口設施。

英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美掲港幫中共打壓台

英國政府週四(3月31日)向國會提交最新一份香港半年報告,批評中共和港府繼續破壞《中英聯合聲明》中賦予香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並形容是「以犧牲香港的自治和生活方式為代價,重新定義『一國兩制』的框架」。美國國務院同一天(31日)發布「香港政策報告」,內容中指出,香港協助中共,在國際上打壓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