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上海逾千业主市场内隔离 爆交叉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周五,上海“九亭八号桥”登上微博热搜。当地一家大型市场的一千多名业主,被就地隔离十多天,爆发大规模交叉感染。消息被官方封锁。业主亲人在网上发布视频,向外界求救。

4月1号,上海“九亭八号桥”市场业主的亲属在微博上发帖求救。视频显示,在一个大型市场内,很多人睡在水泥地上。

业主亲属在贴文中说,“上海太让人心寒了,一个市场1000多人封在里面,十几天,现在交叉感染,一大半人得了”,“昨晚严重的,拉走了好几车。”

这位网友表示,她的求救信息在微博、抖音已被限流,官方的求助热线也没人接听。这条信息引发关注,登上当天微博热搜。

这个市场的业主家属杨女士周五对大纪元表示,在市场里被隔离的业主中,那些核酸阴性的民众,至今还和其他人关在一起。

上海九亭八号桥市场业主家属杨女士:“里面有很多人交叉感染,市场经理说,把剩下的这些人拉到酒店隔离,但目前在统计当中,还没有实施。因为我家人在里面,这个消息是从里面出来的。”

杨女士介绍,市场里每天有两三百人确诊感染。

上海九亭八号桥市场业主家属杨女士:“听说里面有1300人,从二十四五号开始,每天晚上就有两三百人确诊,每天都有。里面空气环境不是很好,没确诊的人,在里面待着,就怕会有交叉感染。”

杨女士表示,很多被隔离的人本来是健康的,却在隔离期间被交叉感染。

上海九亭八号桥市场业主家属 杨女士:“公共厕所啊,可能在那里面传染的,交叉感染的,所以导致里面的人,越来越多的人感染。本来隔离的这些人,进去的人大部人是好的,是没有问题的,隔离,隔离出来问题了。”

“在里面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杨女士呼吁外界关注,希望她的亲人能够尽快离开九亭八号桥市场隔离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洪宁、明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