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放宽防疫措施 清零政策不得民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在各界压力下,亚洲金融中心:香港,抛弃了中共的清零政策,放松防疫限制。周五(1日)起,取消对9个国家的航班禁飞令。同时,暂缓全民强制检测,最快在4月19日,将恢复学校面对面课程。

香港从周五起,取消美国、英国、加拿大、菲律宾等九国的航班禁飞令

这是港府3月21日宣布放宽的一系列防疫限制之一。特首林郑月娥此前承认,受到来自商界的压力。

港府效仿北京实施严格的清零政策,衍生出各种限制措施,已重创香港经济及国际地位,影响港人生活。

解除“禁飞令”首日,大约20个相关航班抵达香港,不少滞留海外的港人返回,还有来港工作的移民工。

有返港居民表示,为此等了一年多,订机票和检疫酒店的过程相当繁琐。

香港居民Giselle Georgia:“常被取消,酒店、机场和航空公司的退款过程,很困难,所以每件事都需来回处理好几次。”

返港人士须提供三项证明:已接种两剂疫苗、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指定检疫酒店订房确认书。

据统计,2、3月间,有12万港人净出境,反映出港人的忧虑。

香港欧洲商务协会一份调查显示,因为不满防疫措施,260家受访公司中,有25%考虑一年内迁离香港;24%表示局部迁离。

新唐人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