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足不出戶」 市委市府官員大調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上海3月30日晚宣布實施「全域靜態管理」,變相封城,並下令民眾在核酸篩查期間「足不出戶」。與此同時,上海市委市府官員已經進行大調整。

繼浦東、浦西分區封城後,上海3月30日進入全面封城狀態。30日晚,上海官方就疫情召開「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並以視頻方式連線到全市所有街鎮。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會上宣布,上海即刻採取「全域靜態管理」,進行全員核酸篩檢,篩查期間「人不流動、足不出戶」,儘早實現「社會面清零」。

上海「全域靜態管理」的消息引發輿論熱議,網友直言,上海這是變相封城。

網上傳出消息,浦東篩查發現大量感染者,情況嚴重,上海因此從「半封城」升級為「全封城」模式。

與此同時,上海官場出現大變動。據「上海發布」3月30日消息,日前,重慶市副市長陳金山調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陳金山30日卸任重慶市副市長職務。

陳金山任重慶市副市長期間,協助負責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產工作。

此外,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諸葛宇傑日前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50歲的他是首位70後省級黨委副書記。

諸葛宇傑履新前,前任上海市委副書記于紹良2月回京任職,現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

而在人民日報社任職多年的趙嘉鳴,調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他被任命為市委宣傳部部長,原市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卸任。

上海本輪疫情失控,造成負面影響,但迄今沒有官員被問責。不過,3月22日,當局派督查組進駐上海。隨後,上海宣布封城。隨著疫情進一步惡化,不排除會有上海官員被追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