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SEC将百度、爱奇艺等5中概股列入退市风险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考虑每天释出百万桶战备储油

外媒报导,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未来几个月内,每天释出约100万桶战备储油,总数可能高达1.8亿桶,以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汽油价格上涨和供应短缺的问题。

美SEC将百度爱奇艺等5中概股列入退市风险名单

美国证监会(SEC)周三(30)将包括百度爱奇艺等5中概股列入退市风险名单,百度、爱奇艺股价皆因此下跌,此为3月以来,第3批被SEC纳入名单的中概股。截至3月30日止,被SEC列入退市风险名单的中企已达11家。

中国5大航空去年惨亏逾1800亿元

受到疫情及经济下滑冲击,中国五大航空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全部惨亏,包括中国国航、中国东航、南方航空、华夏航空、山东航空等5家,净利均为负数。列计亏损达428.72亿元人民币,约1800亿元台币。

国巨董座:被动元件评估涨价

被动元件大厂国巨董事长陈泰铭30日表示,疫情与俄乌战争造成电子业不确定性高,被动元件标准品需要时间消化库存,处于筑底阶段,但国巨主力产品车用等利基型产品订单出货比仍大于代表景气扩张的1。因应运输与生产成本上扬,国巨不排除调升报价反映成本。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