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连署 追查江苏毛黎惠宾馆自焚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江苏访民毛黎惠2月在河北遭当地警方绑架后失联,3月初官方称,她在关押的宾馆内自焚死亡。由于死因过于离奇,多名上访人发起“追查真相”连署,为毛黎惠讨回公道。

据民生观察网站29号消息,为追查毛黎惠的真正死因,21位访民发起征集连署并声明,毛黎惠的死因没有经过独立严谨的调查,就草率定性并且火化下葬,没有单位和个人对此负责,这是对法治的践踏,也是对民众生命的蔑视,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江苏访民王女士:“肯定是担心呀,毛黎惠,如果说她真的是被打死、烧死啊或者怎么样。我说我们是唇亡齿寒。我每年都在经历着,我们这些上访人随时就是面临着这种恐怖现象。”

湖北访民何先生:“她的现在就是我们的未来可能会面对的事情,所以这个事还是很有必要、有意义的。调查组咱们就不抱希望,像王丽事件、铁链女事件,调查组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就是让更多人知道咱们的遭遇吧,引起相关的重视。”

毛黎惠曾经发出绝不自杀声明,江苏访民王女士也以亲身经历对自焚一事提出质疑。

江苏访民 王女士:“每一个人都在怀疑,我是切身经历的。每一次只要把你弄住了,包就会给你抢走,把你架到车上之后就搜身,从头搜到脚,然后给你带回老家,关到宾馆里。那么多人看着,最起码屋里面有两三个是一直陪着的,点起火来,他们肯定也会扑灭的呀。”

辽宁访民杨女士表示,访民被截访后死亡的事件不在少数。

辽宁访民 杨女士:“据我所知是不少了。一个老头是南方的,哪儿具体我不记得了。那个老头也是遣返回去的,就是路上渴了都不让喝水,给喝尿,那老头也是给整死了,死了之后还给扔在大道上了。像这样类似的事件,地方政府是逃脱不掉的。”

征集发起人还要求,无条件释放因关心毛黎惠死因,而遭打压的无锡公民沈爱斌等人,并严惩涉嫌杀害毛黎惠的相关人员,让百姓能行使自己的权利,让死者安宁。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