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連署 追查江蘇毛黎惠賓館自焚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江蘇訪民毛黎惠2月在河北遭當地警方綁架後失聯,3月初官方稱,她在關押的賓館內自焚死亡。由於死因過於離奇,多名上訪人發起「追查真相」連署,為毛黎惠討回公道。

據民生觀察網站29號消息,為追查毛黎惠的真正死因,21位訪民發起徵集連署並聲明,毛黎惠的死因沒有經過獨立嚴謹的調查,就草率定性並且火化下葬,沒有單位和個人對此負責,這是對法治的踐踏,也是對民眾生命的蔑視,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江蘇訪民王女士:「肯定是擔心呀,毛黎惠,如果說她真的是被打死、燒死啊或者怎麼樣。我說我們是唇亡齒寒。我每年都在經歷著,我們這些上訪人隨時就是面臨著這種恐怖現象。」

湖北訪民何先生:「她的現在就是我們的未來可能會面對的事情,所以這個事還是很有必要、有意義的。調查組咱們就不抱希望,像王麗事件、鐵鏈女事件,調查組沒有起到任何效果,就是讓更多人知道咱們的遭遇吧,引起相關的重視。」

毛黎惠曾經發出絕不自殺聲明,江蘇訪民王女士也以親身經歷對自焚一事提出質疑。

江蘇訪民 王女士:「每一個人都在懷疑,我是切身經歷的。每一次只要把你弄住了,包就會給你搶走,把你架到車上之後就搜身,從頭搜到腳,然後給你帶回老家,關到賓館裡。那麼多人看著,最起碼屋裡面有兩三個是一直陪著的,點起火來,他們肯定也會撲滅的呀。」

遼寧訪民楊女士表示,訪民被截訪後死亡的事件不在少數。

遼寧訪民 楊女士:「據我所知是不少了。一個老頭是南方的,哪兒具體我不記得了。那個老頭也是遣返回去的,就是路上渴了都不讓喝水,給喝尿,那老頭也是給整死了,死了之後還給扔在大道上了。像這樣類似的事件,地方政府是逃脫不掉的。」

徵集發起人還要求,無條件釋放因關心毛黎惠死因,而遭打壓的無錫公民沈愛斌等人,並嚴懲涉嫌殺害毛黎惠的相關人員,讓百姓能行使自己的權利,讓死者安寧。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