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烂漫几多时 樱花季东京市中心漫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今年,日本东京的樱花,开放时间比往年早了一些,各大赏樱地,已经人头攒动,相当热闹。一起去看看。

要来东京赏樱,最不容错过的地点就是“千岛之渊樱花绿道”。它是沿着王室护城河修建而成的,全长700米,两边种满樱花树,在3月底到4月初,花开满枝垂落河面,构成绝美风景,相当壮观。

走在河岸的樱花步道上,暖风习习,花瓣纷飞,如同身处花海之中,到处洋溢着温馨浪漫之感。不少日本人穿着传统和服出来赏樱。

日本居民Mizuki Taian“樱花盛开了,真是太美妙了,非常漂亮。”
日本居民Tatsuya Taian “天气也是很好,真是完美。”
日本居民Mizuki Taian “是的,我对此(风景)非常满意。”

除了在樱花步道上赏樱,人们还可以泛舟河面,近距离接触樱花。

按照日本传统,人们在观赏樱花时,还会和家人好友一起坐在樱花树下野餐,喝上几杯,微醺兴起,尽情吟唱与樱花有关的民谣,很是惬意。

原本每年“千岛之渊”还会举办夜间点灯活动,在璀璨的灯光下赏樱,看着湖面绚烂的樱花倒影,应该也是别有一番风情,不过今年这项活动因为疫情而取消了,相当可惜。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