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爛漫幾多時 櫻花季東京市中心漫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今年,日本東京的櫻花,開放時間比往年早了一些,各大賞櫻地,已經人頭攢動,相當熱鬧。一起去看看。

要來東京賞櫻,最不容錯過的地點就是「千島之淵櫻花綠道」。它是沿著王室護城河修建而成的,全長700米,兩邊種滿櫻花樹,在3月底到4月初,花開滿枝垂落河面,構成絕美風景,相當壯觀。

走在河岸的櫻花步道上,暖風習習,花瓣紛飛,如同身處花海之中,到處洋溢着溫馨浪漫之感。不少日本人穿着傳統和服出來賞櫻。

日本居民Mizuki Taian「櫻花盛開了,真是太美妙了,非常漂亮。」
日本居民Tatsuya Taian 「天氣也是很好,真是完美。」
日本居民Mizuki Taian 「是的,我對此(風景)非常滿意。」

除了在櫻花步道上賞櫻,人們還可以泛舟河面,近距離接觸櫻花。

按照日本傳統,人們在觀賞櫻花時,還會和家人好友一起坐在櫻花樹下野餐,喝上幾杯,微醺興起,盡情吟唱與櫻花有關的民謠,很是愜意。

原本每年「千島之淵」還會舉辦夜間點燈活動,在璀璨的燈光下賞櫻,看着湖面絢爛的櫻花倒影,應該也是別有一番風情,不過今年這項活動因為疫情而取消了,相當可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