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同意大规模撤兵基辅 美国务卿:可能是欺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乌克兰和俄罗斯周二(3月29日)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俄罗斯同意大规模撤军基辅。

29日,俄罗斯及乌克兰谈判代表于土耳其伊斯坦堡进行谈判,双方交涉约4个小时,此次谈判被认为是至今取得的最重大的进展。

乌克兰代表团提出愿意维持中立地位,包括不加入军事联盟或允许他国设立军事基地等,并同意对克里米亚的地位问题,订下一个为期15年“磋商期”,但条件是两国必须首先“完全停火”。

俄罗斯方也释出软化信号,俄方首席谈判代表告诉媒体,将不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佛明(Alexander Fomin)还表示,为增加双方谈判的信任,将“大幅削减”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附近的军事行动。

乌克兰军方确认,已注意到两地周边部分俄军撤离。然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与摩洛哥外长布里塔的联合记者会上却表示,没看到实质进展,也没看到俄罗斯方是“认真的”的信号(signs of real seriousness)。他认为,这可能是俄方的欺骗手段。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专注于他们(俄罗斯)做了什么,而不是说了什么。我不能告诉你这些声明是否反映了对侵略的重新定位,或只限于乌克兰东部和南部,或是只是俄罗斯再次试图欺骗和转移人们注意力,让人们无法认清俄罗斯正在做的事。”

周二稍早,乌克兰南部尼古拉耶夫(Mykolaiv)一政府大楼才遭俄军炮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

乌方也曾表示,除非总统泽连斯基与普京达成正式协议,否则与俄方的任何谈判结果,都有产生变数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