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去年新增百万富翁130万名 富者越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根据财富研究公司最新报告,受惠于股市飙升和加密货币收益,美国去年一年新增加了一百多万名百万富翁。同时,1%金字塔尖的超级富豪们愈加富有。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财富研究公司Spectrem Group报告称,拥有100万美元以上现金、股票等投资资产(investable assets)的美国人人数,从2020年的1,330万人,激增至2021年创纪录的1,460万人,新增加了130万人。

“这是创造各领域百万富翁最强劲的一年”,Spectrem公司总裁乔治‧沃尔珀(George Walper) 表示。

股票市场、加密货币,再加上其它资产共同创造的数万亿美元推动下,新增加的百万富翁人数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10%以上。

与此同时,拥有2,5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超级富有美国人人数增加了18%,增长幅度更大。从2020年的21万4千人,上升到2021年创纪录的25万2千人。

“大众富裕阶层”即资产在10万至100万美元之间的美国人人数,增加了约2%。

拥有财富越多,财富增长的也越多。股市是2021年财富增长最大的引擎。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21%。

根据美联储数据,2021年,金字塔尖1%的最富有的美国人在股市中获益3万多亿美元,拥有的财富份额达到创纪录的32%,2020年为27%。

除股市外,加密货币和其它资产——如NFT(非同质化代币)、收藏品和房地产——也增值了,增加了富人财富。根据CoinGecko的数据,尽管去年加密货币价格剧烈波动,但仍增长了1.5万亿,达到总市值2.3万多亿美元。

然而财富专家表示,鉴于通胀飙升、利率上调和潜在的经济放缓,去年的高收益在2022年可能不会持续下去。股市下跌已经开始削减投资者账面上的财富。截止目前,纳斯达克指数今年已下跌10.51%,标准普尔指数下跌了5.29%。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