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养活士兵和人民” 乌农民坚持耕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乌克兰西南部的春天已经到来,俄乌战争使粮食生产陷入困境,乌克兰农民们正在坚持耕种,努力打另一场艰难的战斗

“在俄罗斯大炮的打击下,我们怎么播种?当敌人故意在田里布雷,破坏燃料基地时,我们怎么播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说,“我们不知道我们会有什么收获,我们是否能够出口。”

乌克兰拥有4,000万公顷的农业用地,被称为“世界粮仓”之一。从港口、道路到农用设备都受到战争的阻碍和破坏,这意味着种子、燃料等关键物资难以获得。化肥生产商也陷入瘫痪,而漫长的冬季可能会影响春季的产量。

生活和工作在基辅西部的农民瓦赫纽克(Serhiy Vakhnyuk)的农场距离战斗前线仅100公里,但对瓦赫纽克来说,他不会放弃。“生活还在继续”,他说,“小牛出生了,牛奶挤出来了。”

“军队有他们的战斗,农民也有他们的战斗”,瓦赫纽克补充说,“我们必须养活我们的士兵和我们的乌克兰人民。”

农民已向农业部寻求解决方案,以确保今年的农作物种植。瓦赫纽克说:“从现在开始,在农业部门工作的人,如兽医或参与下一步种植的人,军队将不会召集他们。这些人有6个月的豁免期。”

在靠近波兰边境的乌克兰西北部利沃夫地区农民被号召种植所有可以利用的田地,地区农业协会负责人基尔甘(Ivan Kilgan)说,预计将生产超过5,000万吨的谷物。以前的产量超过8,000万吨。“这是情理之中。更少的土地,更少的收获”。然而,基尔甘表示他们面临严峻挑战,因为严重缺少肥料。

同时也面临人力短缺的问题,在利沃夫地区主要是农业的村庄里,14,500名居民中估计有500人已经上了战场。

利沃夫州农业部门负责人赫特曼(Tetyana Hetman)表示,在遭受重创的南部和中部关键种植区的部分地区,田地被地雷或炸弹炸毁的农民受到严重影响。

但赫特曼说,已经有其它地区的农民与她们联系,希望在利沃夫地区找到他们可以耕种的土地,以努力确保国家的粮食安全。

为确保本国人民的粮食供应,乌克兰政府限制了燕麦、小米、荞麦、糖、盐、黑麦、牛和肉的出口。小麦、玉米、鸡肉、鸡蛋以及葵花籽油在特定许可下才被允许出口。

世界粮食计划署约一半的小麦供应依靠乌克兰。联合国秘书长安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已敦促世界做好准备,避免因乌克兰粮食的出口中断而出现“饥饿的飓风”。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