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養活士兵和人民」 烏農民堅持耕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9日訊】烏克蘭西南部的春天已經到來,俄烏戰爭使糧食生產陷入困境,烏克蘭農民們正在堅持耕種,努力打另一場艱難的戰鬥

「在俄羅斯大炮的打擊下,我們怎麼播種?當敵人故意在田裡布雷,破壞燃料基地時,我們怎麼播種?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最近的一次講話中說,「我們不知道我們會有什麼收穫,我們是否能夠出口。」

烏克蘭擁有4,000萬公頃的農業用地,被稱為「世界糧倉」之一。從港口、道路到農用設備都受到戰爭的阻礙和破壞,這意味著種子、燃料等關鍵物資難以獲得。化肥生產商也陷入癱瘓,而漫長的冬季可能會影響春季的產量。

生活和工作在基輔西部的農民瓦赫紐克(Serhiy Vakhnyuk)的農場距離戰鬥前線僅100公里,但對瓦赫紐克來說,他不會放棄。「生活還在繼續」,他說,「小牛出生了,牛奶擠出來了。」

「軍隊有他們的戰鬥,農民也有他們的戰鬥」,瓦赫紐克補充說,「我們必須養活我們的士兵和我們的烏克蘭人民。」

農民已向農業部尋求解決方案,以確保今年的農作物種植。瓦赫紐克說:「從現在開始,在農業部門工作的人,如獸醫或參與下一步種植的人,軍隊將不會召集他們。這些人有6個月的豁免期。」

在靠近波蘭邊境的烏克蘭西北部利沃夫地區農民被號召種植所有可以利用的田地,地區農業協會負責人基爾甘(Ivan Kilgan)說,預計將生產超過5,000萬噸的穀物。以前的產量超過8,000萬噸。「這是情理之中。更少的土地,更少的收穫」。然而,基爾甘表示他們面臨嚴峻挑戰,因為嚴重缺少肥料。

同時也面臨人力短缺的問題,在利沃夫地區主要是農業的村莊裡,14,500名居民中估計有500人已經上了戰場。

利沃夫州農業部門負責人赫特曼(Tetyana Hetman)表示,在遭受重創的南部和中部關鍵種植區的部分地區,田地被地雷或炸彈炸毀的農民受到嚴重影響。

但赫特曼說,已經有其它地區的農民與她們聯繫,希望在利沃夫地區找到他們可以耕種的土地,以努力確保國家的糧食安全。

為確保本國人民的糧食供應,烏克蘭政府限制了燕麥、小米、蕎麥、糖、鹽、黑麥、牛和肉的出口。小麥、玉米、雞肉、雞蛋以及葵花籽油在特定許可下才被允許出口。

世界糧食計劃署約一半的小麥供應依靠烏克蘭。聯合國祕書長安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已敦促世界做好準備,避免因烏克蘭糧食的出口中斷而出現「飢餓的颶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