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染疫人數激增 民批防疫措施沒人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上海疫情持續爆發,有市民批評當局強制核酸檢測防疫措施沒人性,隔離政策一刀切,很多人被集中隔離方艙醫院,環境條件非常差。

上海染疫人數激增,官方通報,3月28號,新增陽性病例4477例。實際感染人數恐怕更高。

視頻顯示,上海持續大規模興建方艙醫院,現場環境髒亂,有的設備簡陋,很多人擠在集裝箱式臨時房裡,連床都沒有;還有上海浦東博覽中心的展廳成了隔離中心,幾千人集體躺平。隔離人員反映各種噪音,一夜沒睡好,上午10點才吃到早餐,網批不如讓人家在家隔離。

上海市民黃女士:「天天增加,主要是無症狀感染多,原來可能沒有準備,後來人數激增,越來越多方艙建的很快,人數住的很多,很擁擠,一個床位一個床位都緊挨著的。」

有市民披露,沒有疫情的小區也強制核酸檢測好幾次了,但檢測結果不公開,出入小區要48小時核酸證明,很多人質疑官方隱瞞疫情。

上海市民女士:「檢測了也不告訴你,我就不願意測,他們真的很凶,整個不是人性化的啦,我不出去,因為我怕我出去以後,他們找麻煩,我連進都進不來,只能網上買,菜也不太新鮮,真的很貴喔。」

還有市民不滿一刀切的隔離政策,密接者成了犯人一樣被警察抓去隔離。

上海市民謝女士:「現在他們做核酸,10個人放到一個管子裡面,如果管子裡面有一個人感染了,陽性了,那我們10個人全部要隔離了呀,變成密接者了呀,這就是不合理。密接者沒有新冠,回來隔離,他們就到處去找,叫警察去找,抓他回來。」

上海實行分區封控,從28號早上開始封控浦東和浦南4天,接著從4月1號開始封控浦西4天。浦西市民透露,目前浦西也出現搶購的現象。

上海市民黃女士:「我們是浦西,買東西的擁擠,有的地方搶得很厲害。就是外地的蔬菜來不了上海,農貿市場,那種車都進不來,東西少了嘛,就價錢肯定就貴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