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忧病毒攻入!北京城如临大敌 瞒疫者最高竟可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北京疫情如临大敌 瞒疫者最高可判死刑

中国疫情持续蔓延,目前已波及28个省,而且攻入北京,当局如临大敌,祭出判死刑防疫措施。北京规定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不听劝阻者,今后将轻则警告重则刑拘;隐瞒传染病区接触史、隐瞒发热等症状,轻则可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重则可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系统性风险加大 中国首设“金融稳定保障基金

3月25日,中共国务院要求央行等机构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筹集,这是中国首次设立该种基金。专业人士认为,这表明中国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已越来越大,一旦诱发可导致系列金融机构巨损或倒闭,而诱因很可能是房地产债务危机。

互联网入寒冬 继阿里.腾讯后 京东也大裁员

中国互联网行业进入“寒冬”,继阿里巴巴和腾讯接连传出计划裁掉数万人后,如今京东也进入雪崩式裁员,一些部门计划裁撤30%。另外,腾讯近日发布2021年第四季和全年财报,腾讯创办人马化腾提醒员工如何“过冬”。

中共官媒大炒病毒是美造 专家揭底:张冠李戴

一篇题为《突发:英媒宣称,研究证实新冠病毒是美国公司制造》的文章,近日在中国官媒和社媒上刷屏。但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通过查阅原始资料后发现,这篇自媒体文章漏洞百出、断章取义,它引述的外媒消息也被多家事实查核机构认定为虚假信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