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區分批封控 菜價暴漲惹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8日訊】上海新增確診中共病毒病例再創新高,3月28號開始,以黃浦江爲界,分區分批封控。27日深夜現搶購潮,引發民眾批評。

官方數據顯示,最近三天,上海市每天新增染疫人數超過2000人,27號再創下單日新高,達到3500人,大部分是無症狀感染者。有網友曝光,上海隱瞞疫情,把多數病例歸為無症狀,而且檢測出陽性的患者給陰性報告,僅電話通知陽性。

此外,上海大規模興建方艙醫院,官方宣稱是臨時隔離點。現場視頻顯示,上海浦東三甲港建新的方艙醫院,將江浙滬大集卡全部調來,一下拉一萬多個隔間。

上海浦東市民謝女士:「確診了以後,他們有的不公布。他們不是說方艙呀,他們就是說隔離點。」

官方宣布,從28號開始,以黃浦江爲界分區分批封控,並實施核酸篩查。第一批是浦東和浦南,第二批是浦西。消息傳出後引發搶購潮

上海浦東市民謝女士:「上海的疫情很厲害的,我們現在浦東都封掉了,昨天晚上8點通知的,都去買菜了,搶購的呀,價格暴漲,政府也不管。」

上海浦東新區市民申女士:「晚上去買的呀,很貴的呀,超市裡、菜場裡,我們也去買的,土豆要買到八塊一斤,現在不能買了,今天早上已經封掉了,不能出去了,警察有的。」

上海浦東市民蔡先生所居住的小區已經被封控半個月,不能出門買菜,吃飯問題沒人管,只能靠親友幫忙。

上海浦東市民蔡先生:「小區從13號封到現在,做了好幾次核酸檢測了,沒法出去,讓外面的朋友買一點,放在門口,然後會送進來,而且這個菜價貴的要死喔現在,有的青菜漲了不知道多少倍。」

上海浦東市民還披露,有老人被延誤救治失去生命。

上海浦東市民謝女士:「醫院都不開,逼得他們死掉,我們這邊有個老人不及時搶救,死掉了。我預約明天到曙光醫院去配藥,我們的小區的封掉了,地鐵、公交車都停了,去不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