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7日讯】菲律宾抨击中共船只在南海争议海域巡逻;美国特使不相信伊朗核协议即将达成;下面请看一组最新国际新闻简讯。

1. 菲律宾抨击中国船只在南海争议海域巡逻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中共当局海岸警卫队的一艘船只3月2日进入南海有争议的海域—黄岩岛附近巡逻。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已经要求菲律宾外交部,通过“基于规则的和平方法”解决这一问题。

2. 中共与所罗门群岛拟签协议 澳州担忧

太平洋岛国所罗门周五宣布,正在扩大与中共的关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六对此表示,中共的行动威胁到太平洋地区的和平稳定。在被记者问及没与新上任的中共驻澳大利亚大使会面问题时,莫里森回答说,“与习主席不与我国驻华大使会面的原因相同。大使不经常与政府首脑会面,在澳大利亚也是如此。”

3. 美国特使不相信伊朗核协议即将达成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使在维也纳进行了11个月伊朗和协议谈判陷入僵局。美国伊朗问题特使马利周日表示,他不相信即核协议会即将达成。但伊朗方面的高级顾问哈拉齐表示,这取决于美国的政治意愿。

4. 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周日晚举行

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周日晚返回好莱坞的杜比剧院举行。好莱坞大道上的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去年因中共病毒瘟疫,颁奖典礼改在洛杉矶市中心的联合火车站,只有少部分被提名者和宾客参加。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