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7日訊】菲律賓抨擊中共船只在南海爭議海域巡邏;美國特使不相信伊朗核協議即將達成;下面請看一組最新國際新聞簡訊。

1. 菲律賓抨擊中國船只在南海爭議海域巡邏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週日召開新聞發布會,稱中共當局海岸警衛隊的一艘船隻3月2日進入南海有爭議的海域—黃岩島附近巡邏。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已經要求菲律賓外交部,通過「基於規則的和平方法」解決這一問題。

2. 中共與所羅門群島擬簽協議 澳州擔憂

太平洋島國所羅門週五宣布,正在擴大與中共的關係。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週六對此表示,中共的行動威脅到太平洋地區的和平穩定。在被記者問及沒與新上任的中共駐澳大利亞大使會面問題時,莫裡森回答說,「與習主席不與我國駐華大使會面的原因相同。大使不經常與政府首腦會面,在澳大利亞也是如此。」

3. 美國特使不相信伊朗核協議即將達成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在維也納進行了11個月伊朗和協議談判陷入僵局。美國伊朗問題特使馬利週日表示,他不相信即核協議會即將達成。但伊朗方面的高級顧問哈拉齊表示,這取決於美國的政治意願。

4.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週日晚舉行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週日晚返回好萊塢的杜比劇院舉行。好萊塢大道上的籌備工作緊鑼密鼓。去年因中共病毒瘟疫,頒獎典禮改在洛杉磯市中心的聯合火車站,只有少部分被提名者和賓客參加。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