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拘禁变“防疫措施” 访民被关38天提告无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7日讯】中共的极端“防疫”措施随意剥夺民众自由,也成为打击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的工具。福州一名访民被当局非法拘禁38天,警方却称是“防疫措施”,拒绝立案。

据维权网26日报导,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连潘村维权人士叶钟与王红,分别于2月7日和3月1日在北京遭截访,然后被关押在福州市东三环立交桥下的铁皮房黑监狱。因为正值中共“两会”,两人被关押到3月18日才获释。

非法拘禁长达38天的叶钟表示,这个黑监狱是政府临时搭建的违法建筑,铁皮房分割成很多小房间,被关的访民一人一间,门被反锁,旁边小房间就是官方雇佣的黑社会打手。黑监狱没有卫生设施,没法洗澡、洗脸、刷牙,人全身臭死痒死。

被释放后,两人到户籍所在地的鼓山派出所报案。派出却称这不是非法拘禁犯罪,而是政府的防疫措施。两人反问:防疫措施有不做核酸检测的吗?需要抢夺手机吗?需要关押38天吗?应该在立交桥下的违法建筑内吗?可以没有防疫人员在现场吗?

结果警察被问得哑口无言,但依然拒绝立案,推说他们应该到被非法拘禁所在地的辖区派出所报案。

当他们到黑监狱的辖区远洋派出所报案时,派出所虽然出具了受案回执,但同样不愿立案,理由是“政府行为,我们管不了”。

2016年,他们两家的房屋被镇政府以“晋安区连潘棚户区改造项目”为由强拆。后来他们得知“晋安区连潘棚户区改造项目”根本不存在,遂开始上访维权。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