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拘禁變「防疫措施」 訪民被關38天提告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7日訊】中共的極端「防疫」措施隨意剝奪民眾自由,也成為打擊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的工具。福州一名訪民被當局非法拘禁38天,警方卻稱是「防疫措施」,拒絕立案。

據維權網26日報導,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鼓山鎮連潘村維權人士葉鍾與王紅,分別於2月7日和3月1日在北京遭截訪,然後被關押在福州市東三環立交橋下的鐵皮房黑監獄。因為正值中共「兩會」,兩人被關押到3月18日才獲釋。

非法拘禁長達38天的葉鐘錶示,這個黑監獄是政府臨時搭建的違法建築,鐵皮房分割成很多小房間,被關的訪民一人一間,門被反鎖,旁邊小房間就是官方僱傭的黑社會打手。黑監獄沒有衛生設施,沒法洗澡、洗臉、刷牙,人全身臭死癢死。

被釋放後,兩人到戶籍所在地的鼓山派出所報案。派出卻稱這不是非法拘禁犯罪,而是政府的防疫措施。兩人反問:防疫措施有不做核酸檢測的嗎?需要搶奪手機嗎?需要關押38天嗎?應該在立交橋下的違法建築內嗎?可以沒有防疫人員在現場嗎?

結果警察被問得啞口無言,但依然拒絕立案,推說他們應該到被非法拘禁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報案。

當他們到黑監獄的轄區遠洋派出所報案時,派出所雖然出具了受案回執,但同樣不願立案,理由是「政府行為,我們管不了」。

2016年,他們兩家的房屋被鎮政府以「晉安區連潘棚戶區改造項目」為由強拆。後來他們得知「晉安區連潘棚戶區改造項目」根本不存在,遂開始上訪維權。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