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核电公司影片:4名俄罗斯警卫控同胞杀害妇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6日讯】俄罗斯2月24日在所谓的“特殊军事行动”中派出数以万计士兵入侵乌克兰,并称未锁定平民攻击,乌克兰核能权责机关25日公布一段影片,内容是由4名陪同运送燃料元件的俄罗斯警卫批评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言谈间明显看似不安。据悉这4人完成任务后并未返回俄国。

中央社报导,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Energoatom)在通讯软体Telegram频道上表示,这些男子上个月护送一批俄罗斯燃料棒到乌克兰瑞夫尼(Rivne)核电厂。

这段明显被剪接过的影片显示这4名员工坐在一张桌子后面,低声表明自己是俄罗斯国营核子企业员工。

路透社报导,这4名员工在2月22日带着给瑞夫尼核电厂的燃料元件抵达乌克兰,并说他们承包的工作3月17日结束。

其中3人发表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言论,有一人说话时一再望向镜头旁边。

有一人表示,他们亲眼看到俄国同胞杀害孩童和母亲。另一人表示,他们不解俄国军官怎么能下令对核电厂开火。

最后一位发言的人说:“我们不想参与此事,或和这件事有任何瓜葛。在我们亲眼所见一切之后,我们害怕回去(俄罗斯)。”(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据俄罗斯新闻社(RIA)报导,俄罗斯国营核子企业(Rosatom)发布声明,要求“这些员工”快速平安返回俄国。

俄罗斯国营核子企业指出,这些男子已于2月23日将燃料元件送达。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说,这4人已经在乌克兰安全局(SBU)情报人员护送下返回俄罗斯,不过俄罗斯国营核子企业说,截至今天,这4人都没有回国。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并未立即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俄国2月24日在所谓的“特殊军事行动”中派出数以万计士兵进入乌克兰,目的是削弱乌克兰的军事能力、铲除他们口中的危险民族主义者。

俄国表示并未锁定平民攻击,还说札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厂附近的战斗和明显的炮击,是乌方“挑衅”所致。

2022年3月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在奥地利维也纳IAEA总部举行的特别新闻发布会上,指着乌克兰札波罗热电厂的地图向媒体介绍乌克兰的核电站情况。格罗西提出要前往切尔诺贝利(车诺比),以便与乌克兰和俄罗斯进行谈判,以努力确保乌克兰核电站的安全。(JOE KLAMAR/AFP via Getty Images)

据了解,3月22日,数千名来自马里乌波尔的难民逃到乌克兰南部城市札波罗热。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将对马里乌波尔的围困描述为“大规模战争罪”,该围困已造成2000多人死亡。

2022年3月22日,在扎波罗热地区临床儿童医院一个用沙袋保护的房间里,护士弗拉迪斯拉瓦-菲洛宁科正在照顾来自波罗热的5岁男孩贝利盖。(EMRE CAYLAK/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