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聚焦能源制裁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6日讯】周五(3月25日)欧盟再次召开峰会,讨论如何应对能源价格飙升问题。在此前一天,美国总统拜登承诺,向欧盟提供能源,来减少其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团结起来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依赖。普京利用俄罗斯能源胁迫和操纵邻国。这就是他利用能源的方式,利用(能源获得)利益来驱动战争。”

周四,美国总统 拜登承诺为欧盟提供150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

拜登还敦促中国不要支持俄罗斯对乌战争。

美国总统拜登:“我认为中(共)国明白,(中国)经济未来和西方联系更密切,而不是和俄罗斯。”

被问到乌克兰是否需要割让领土才能停战,拜登表示,这取决于乌克兰,但他不认为基辅会这样做。

周五,欧盟领导人召开第二轮峰会,重点讨论应对能源价格飙升。

欧理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我们需要尽快减少依赖,因此昨天七国集团峰会,和拜登讨论很重要,还有特鲁多。因为我们需要合作伙伴加速进程,尽可能减少(对俄罗斯)依赖。”

欧盟依赖俄罗斯40%的天然气进口,以及四分之一石油进口。欧盟领导人承诺,冬天之前联合购买天然气,并进行市场干预。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周四表示,到2030年,美国和欧盟将至少增加5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需求和供应。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跨大西洋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和团结。我们决心站出来反对俄罗斯的残酷战争,这场战争将是普京的战略失败。”

另外,欧盟4月1号将和北京举行会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四感谢欧盟,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欧盟我要感谢你们。你们团结一致,团结在我们周围。”

他敦促欧盟,尽快允许乌克兰加入该组织。

泽连斯基周五重申,乌克兰和俄罗斯都需要和平。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