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5-11岁儿童是否接种 感染率相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6日讯】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公布的数据,已接种和未接种COVID-19疫苗的5-11岁儿童的感染率大致相同。

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19日的一周内,在5-11岁儿童中发现的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例中,未接种疫苗的儿童的感染率约为每10万人中122例;而已接种疫苗的儿童为每10万人中超过131例。在此前的一周里,未接种和已接种疫苗的儿童的人数分别为248和244。

在此一个月之前,未接种疫苗的儿童的感染比率接近1800例/10万;而在截至1月15日的一周,已接种疫苗的儿童的感染比率超过了1340例/10万。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追踪了已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者的COVID-19疫情死亡人数,但是由于疫情导致死亡的儿童的数量很少, 5-11岁年龄段的数据被省略了。

儿童感染COVID-19病毒或遭受严重后果的风险最低。然而,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19日的一周里,在已接种疫苗感染者的所有年龄组中,5-11岁儿童的感染率最高。最低的感染比率是在65-79岁的已接种疫苗的人群中,约为每10万人86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没有立即回应关于5-11岁儿童的感染率的置评要求。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这些数据是由25个州和其它几个司法管辖区提供的。

虽然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和其它的研究都表明,COVID-19疫苗不能完全预防感染,但它们仍可以降低感染的风险,特别是感染后产生严重疾病的风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所提供的保护作用会逐渐减弱。这也促使了疾病控制中心向人们提出建议:去接种加强剂疫苗。然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并没有授权为12岁以下儿童接种增强剂疫苗。

数据显示,在成年人中,未接种疫苗者的感染病例和死亡率都相对要高得多。根据不同年龄组,未接种疫苗者的感染发生率,大约要比已接种疫苗者高出2-6倍。而未接种疫苗者的感染后死亡率,大约要比已接种疫苗者高出2-15倍。

需要指出的是,一些研究表明,人们在接种疫苗后的14天内更容易感染COVID-19病毒。而这些在接种疫苗后14天内发生的感染和死亡病例,都被算进了未接种疫苗者人群内。在感染后康复时,通过感染获得的免疫力,也被计算进了已接种疫苗者的数据内。

另一个因素是中共病毒Omicron变种的扩散。已被证明的是,面对这种变种的时候,疫苗的有效性较低。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