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东航空难谜团重重 中共严控舆论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中国东方航空的一架班机3月21号坠毁在广西梧州,机上132人至今没有找到幸存者。外界呼吁政府尽快给出公正、公开的调查结果,但当局已经严密封锁了坠机现场,并在网上封杀相关讨论。

遇难者家属:“我们过来接你啦,记得跟着我们回家!”

东航空难的第四天,200多名遇难者家属来到广西梧州坠机现场祭拜,白花,祭品,哭声响彻山谷。

这次东航MU5735航班上共有132人,其中9人是机组人员。至今没有发现生还者,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这次空难,种种迹象表明不是一次正常的技术性的事故。这次是突然这样特远的去一个俯冲,就直接的就是像炸弹一样直接就轰击了地面。所以整个出现的这个惨烈的后果,它是整个飞机被当作一个炸弹在使用,所以极有可能是人为的一场事故。”

根据中共官方3月24号的通报,目前搜救人员已经找到了21件遇难者遗物和183块飞机残骸碎片,还发现了21名遇难者的遗体。

官方称,搜救人员还在努力寻找失事飞机的第二个“黑匣子”,也就是关键飞行数据记录器。

通过这个“黑匣子”,外界可以得知坠机前驾驶舱内是否发生了什么意外。也就是说,如果当局如实公布“黑匣子”的数据,人们也就得知坠机的真相了。

吴祚来:“比如黑匣子找到了,如果是对话能够被破译出来,那他们就听天由命了,如果黑匣子都找不到或者是破坏了,那他们就把它当作一个悬案,就永远的就搞不清怎么回事了。”

目前中共当局对坠机细节的控制十分严密。除了少数官方媒体外,警方不让其他媒体的记者和民众进入坠机现场。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实际上中共就是怕发生任何意想不到的事件,怕任何事情超出了它的控制,就是危及到了它的政权。虽然这仅仅是一个空难,但是中共现在已经是紧张到了极点。”

在机场和酒店,当局以防疫为名将遇难者家属封锁起来,远离公众视线,官方也几乎不公布任何有关机上乘客的信息。

吴祚来:“整个体制惯性的在阻止这个信息暴露,使这个事情不出现社会震荡,比如大量的家属去了,大量的控诉或者是要求赔偿,或者是质疑、要求真相。几百个家属去了以后,它防止场面失控嘛,所以它是全方位的在控制这件事情。它们已经在这个灾难性事件上已经形成了一套管控模式。”

中共当局对关于空难事故的言论也开始加强管控,多个社交平台关停了讨论空难的账号。

盛雪:“那接下来如果有人继续披露事件真相的话,还有可能被抓,而它自己倒同时推出了这种灾难经济。民航刚坠毁当天,当地的红十字会就要求民众献血,那人们肯定会去质疑,你这个空难连一个生还者都没有,为什么要民众献血?反而中共对这样的事情它倒反而不去管、不去控制。”

在中共官方举办的记者会上,当路透社记者围绕东航失事飞机维修记录、飞行时长、事故发生时天气等问题提问时,东航云南公司董事长孙世英答非所问的态度,引起外界的质疑。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这个董事长不敢直接回应记者的问题,很可能是“上边”对他有具体的要求,所以他才出现这种状况。

盛雪:“那我们就不得不问一问,是在这么多人死难的情况下,连一些基本的信息当局都不肯面对、都不肯透露。而让那个孙世英的董事长照稿宣科,答非所问,面无表情地去对付记者、对付那些死难的这些家属,难道他不是对灾难的冷漠、对公众的愚弄,而且对记者的这种职业完全没有任何尊重吗?”

另外,东航缩减维修成本、导致飞机失事也成为了外界一个主要推测点,但所有相关报导和评论,都遭到官方封杀。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