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局厅级官员王新元被双开 曾迫害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3月25日,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北京市公安局一级警务专员王新元被开除公职、开出党籍。王新元曾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职41年,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中共北京市纪监委通报称,王新元被指控对抗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干预执法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案件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私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现年61岁的王新元,于2021年6月8日被查。

王新元,北京人,从1980年8月起就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职,长达41年。

王新元曾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麦子店派出所所长,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副总队长,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政治委员。2015年12月起,任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副区长,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2021年3月至落马,任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副区长,北京市公安局一级警务专员。

王新元在任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副总队长,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政治委员及后来的丰台区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均追随江泽民集团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 追查国际)追查,也被海外明慧网多次点名。

据明慧网报导,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二里的81岁郝庭珍,年过六旬的李玉华、刘忠敏,以及左艳、徐伟、王秀珍、邢昌旺、王征等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王新元对此负有主要责任。

另据追查国际通告,北京市丰台区77岁法轮功学员孙仲芳(女),以及徐秀珍、郭美英、李秀荣、冉月霞、张淑华6名法轮功学员(4位已年过八旬,最大的86岁)被迫害,王新元对此负有主要责任。

此外,北京市门头沟区葡东小区的法轮功学员张立军向中共两高投递起诉江泽民诉状遭迫害,朝阳区三间房大法弟子王剑讲述法轮功真相被迫害,王新元在当时分别担任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政治委员、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副总队长职位。王新元对他们的被迫害均需负责。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