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局廳級官員王新元被雙開 曾迫害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5日訊】3月25日,中共北京市豐台區副區長北京市公安局一級警務專員王新元被開除公職、開出黨籍。王新元曾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職41年,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中共北京市紀監委通報稱,王新元被指控對抗審查,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干預執法活動,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承攬、案件辦理等方面為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現年61歲的王新元,於2021年6月8日被查。

王新元,北京人,從1980年8月起就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職,長達41年。

王新元曾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麥子店派出所所長,北京市公安局刑事偵查總隊副總隊長,北京市公安局門頭溝分局政治委員。2015年12月起,任北京市豐台區政府副區長,北京市公安局豐台分局黨委書記、局長;2021年3月至落馬,任北京市豐台區政府副區長,北京市公安局一級警務專員。

王新元在任北京市公安局刑事偵查總隊副總隊長,北京市公安局門頭溝分局政治委員及後來的豐台區北京市公安局豐台分局黨委書記、局長期間,均追隨江澤民集團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 追查國際)追查,也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據明慧網報導,北京市豐台區蒲黃榆二里的81歲郝庭珍,年過六旬的李玉華、劉忠敏,以及左豔、徐偉、王秀珍、邢昌旺、王征等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王新元對此負有主要責任。

另據追查國際通告,北京市豐台區77歲法輪功學員孫仲芳(女),以及徐秀珍、郭美英、李秀榮、冉月霞、張淑華6名法輪功學員(4位已年過八旬,最大的86歲)被迫害,王新元對此負有主要責任。

此外,北京市門頭溝區葡東小區的法輪功學員張立軍向中共兩高投遞起訴江澤民訴狀遭迫害,朝陽區三間房大法弟子王劍講述法輪功真相被迫害,王新元在當時分別擔任北京市公安局門頭溝分局政治委員、北京市公安局刑事偵查總隊副總隊長職位。王新元對他們的被迫害均需負責。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