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廊坊封城停摆百姓叫苦 不做核酸被立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在河北省廊坊市,全市封控管理,停摆近两周,同时赶建方舱医院。当地居民表示物价暴涨,生活很艰难,而当局不顾传染的风险,强制民众每天做核酸。

河北廊坊市已在3月15号全域实行封控管理,所有社区(村居)均设立卡口,24小时值班,人员只进不出,车辆禁止通行。同时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社区(村居)所有人员足不出户。

廊坊居民 马女士:“廊坊市都是停了,所有的店铺店面都关了,没有收入啊,那只能花存款了,贷款买车、贷款买房的,需要借钱还吧。菜比平常的都涨了好几倍,韭菜都五块多。”

住在廊坊农村的陈女士表示,过年前当地已经有一次封村,解封才半个月又封了,吃不上主食,健康受到影响。

廊坊村民陈女士:“廊坊封了,不许出也不许进,每天都得检测核酸,因为廊坊很严重了,农村这边没有那么严重,我们这边也没有病例,我们村也封了,菜啊什么的都挺贵的,豆粉紧缺,玉米面加豆粉蒸窝窝头那种主食,一个多月没有吃上,长了很多口疮,疼啦。”

廊坊居民马女士透露,廊坊市包括下面的所有村,天天都在核酸检测,到今天她已经做了12次了,还得继续做。还有很多人被拉走隔离。

廊坊居民马女士:“别的不管,就管做核酸,天天广播喊去做核酸。没啥秩序,谁挨着谁也没人管。做核酸也不太正规啊,不测也不行啊。三河县有没去的,就被立案侦查了嘛,有八个人吧。他说你不去,就是故意传播呀。”

截至24号下午,廊坊有两个中风险区、一个高风险区。由于疫情严峻,市政府紧急启动两座方舱医院建设,千余名工人日夜赶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