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专家受邀调查 坠机真相会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4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23日(星期三),亚太时间是3月24日(星期四)。

今天焦点:美专家受邀调查,坠机真相会来?俄再威胁核攻击,北约警告不可接受;中共维护俄利益,北京不愿斡旋停战;华人上前线送鸡蛋,善良没有界限;关注铁链女,拐卖就在身边。

60秒新闻

继在英国、以色列、加拿大、美国和日本国会演讲后,泽连斯基23日在法国国会做了13分钟视频演讲。他借用一战“凡尔登战役”来形容乌克兰的惨烈现况,并呼吁法国展现领导力,捍卫欧洲的“自由、平等、博爱”。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3日指控,俄罗斯攻击乌克兰之际,中共支持了俄国政治,散播“瞒天大谎”。他认为北约领袖将呼吁北京,应谴责俄罗斯。

美英两国22日达成贸易协定,美国将放宽英国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同时英国也将取消对5亿美元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双方并承诺共同对抗中共。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23日与律师斯特拉‧莫里斯在伦敦高度戒备的监狱里结婚。英国时装设计师维维安‧韦斯特伍德设计了莫里斯的婚纱和阿桑奇的苏格兰男士短裙。

恒大集团2日首次对外披露,恒大物业有大约134亿元人民币存款已遭银行强制接管。恒大高层称,7月底前将公布重组方案,恳请债权人不要采取激进行动。21日,恒大系三家公司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恒大汽车在港股开市前同步宣告暂停交易,目前仍未复牌,恒大没有说明停牌原因。

截止到美东时间3月23日下午1点,包括中共等几个不透明国家的通报数字,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187万7,161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4亿7,406万9,290人;单日死亡1万6,673人,累积死亡总数是612万1,806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找到一个黑匣子后,中共已经向美国运输安全专家发出邀请,参与坠机调查。真相会来吗?我不看好是有原因的。

俄罗斯再次发出核攻击威胁,北约做出了严厉回应,英国也向乌克兰援助了星光导弹,专克俄罗斯的先进战机。但是对乌俄战争,北京却与战争故意保持一段距离,其实习近平可以一举多得,为自己加分。

美专家受邀调查 坠机真相会来?

当地时间今天(23日)下午,搜救人员在东航坠机事故现场东南方向约30米处的表层泥土中,找到了第一个“黑匣子”。初步判定是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目前已经连夜送往北京,请民航专业机构进行译码。

据路透报导,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今天表示,中方已经邀请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参与坠机调查。对受邀到中国实地工作,布蒂吉格感到鼓舞。

国际民航组织认证安全专家、资深空难调查员丹尼尔‧阿杰库姆对官媒《中国新闻周刊》说,“驾驶舱语音记录仪能告诉我们机组的精神状态、面对具体情况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如何应对,是否有充分交流、是否按流程执行了检查单,也可以告诉我们驾驶舱是否有其它意外情况发生。”

也就是说,通过这个“黑匣子”,应该可以大部分得知坠机前驾驶舱内是否发生了什么意外。如果当局如实公布“黑匣子”的数据,那么人们也就得知坠机的真相了。但是当局会公布真实情况吗?

在今天(23日)下午进行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民航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表示,飞机失事前航路上天气适航,没有危险天气。根据机组与空管单位地勤通话记录,从昆明起飞一直到突然下降高度前,都保持着正常通信联系。

东航云南公司董事长孙世英在会上表示,航班3位飞行员飞行执照和健康证都在有效期内,健康状况良好、飞行经历完备。机长2018年1月聘为B737机型机长,飞行总经历时间6,709小时。第一副驾驶飞行总经历时间31,769小时,第二副驾驶飞行总经历时间556小时。目前了解到,3位飞行员平时表现也都很好,家庭情况都比较和睦。

大家注意,从毛延峰和孙世英的说法,我们得知了如下情况。飞机飞行时候的天气是正常的,没有任何危险。也就是说,这已经排除了天气造成坠机的可能。

坠机前飞机与塔台保持着正常联系,3位飞行员都有飞行执照,飞行经验都很丰富。而且3位飞行员身体都健康,都有健康证,家庭都比较和睦。这似乎是在暗示问题不是出在飞行员身上,也就是说,这里似乎是在暗示,不是飞行员自杀行为。

照此来分析,似乎只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飞机被突然劫持,三位飞行员瞬间都被控制了。但是三位飞行员同时被控制,这个难度应该比较大。如果是这样,那就说明劫机者可能不是一个人。

另一种是飞机自身突然大面积故障,无法回应塔台,同时急速下降并坠毁。但是如果飞机自身故障,飞机坠落不太可能头朝下地几乎垂直坠落,更大可能像是螺旋一样地旋转坠落。

大家觉得哪种可能性更高呢?或者说当局会公布什么答案呢?会不会把责任都推到波音飞机上呢?我希望我的这种说法是乱讲,我希望能有真正的真相。但我还是那句话,我对当局公布真相这一点持怀疑态度。

不是美国专家参与中方的实地调查,就一定会有真相。世卫组织专家组几十人都曾去过中国实地调查病毒起源,但最终又如何呢?让不让美国专家看、让不让美国专家揭露真相,或者美国专家会不会被中共收买等等,外界无法得知。所以我说希望有真相,但是不乐观。

俄再威胁核攻击 北约警告不可接受

今天(23日)已经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28天了。CNN引述乌克兰政府的消息,一支由11辆巴士组成的车队,在前往马里乌波尔营救乌克兰百姓的途中,被俄罗斯军队拦截并征用了。

俄罗斯政府表示,11辆巴士和司机,以及随行的几名紧急服务人员被带到了一个秘密地点。

这个消息是令人惊讶的。因为乌俄双方开战,人道救援是不应该被劫持的。不清楚俄军征用救援车队和救援人员的真实用意是什么。是俄罗斯不允许救援组织前往乌克兰救援,还是因为俄军的战备物资紧张呢?不管哪种原因,突然把救援车队带到秘密地点,都是令人不安的事情。

与此同时,俄军对马里乌波尔的轰炸依旧在继续。卫星图像显示,整座城市多处都发生火灾,更多的建筑被炸毁。美国一名高级国防官员表示,除了城外的大炮在持续轰炸外,俄军布置在黑海的大约21艘舰艇也在向这座城市发射远程导弹。有一段视频显示,从克里米亚半岛附近的一艘船上,俄军发射的巡航导弹正在飞向乌克兰。

俄罗斯军方今天(23日)表示,俄军昨晚发射导弹,袭击了乌克兰罗夫纳市西北14公里处奥尔日夫村的一个军火库。不过CNN表示,无法立即证实俄军的这个消息。

但是有专家分析表示,俄军在地面上受到的打击太大,这可能是俄罗斯加强空中轰炸的主要原因之一,目的就是要尽量减少俄军士兵的损失。而为了达到这个目的,CNN引述专家警告,俄罗斯有可能使用其它“对峙武器”。

其它“对峙武器”,不知道专家所指的是不是核武器。昨天(22日),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承认,迄今为止,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没有任何成绩可言,并没有实现计划和目的。佩斯科夫再次重复了普京在2月发出的核威胁,他表示“如果俄罗斯的安全受到威胁,使用核武器是可能的”。

乌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和前中情局局长潘内达都认为,俄罗斯“不排除动用核武”的言论是相当危险的。柯比表示,俄国的威胁言论不是负责人国家的行为。他强调,美国每天都在监控着俄国的动向。

今天(23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峰会前警告,俄罗斯使用任何化学武器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将“彻底改变乌克兰冲突的性质”。

俄军变阵欲围攻 英援乌星光导弹

英国国防部今天(23日)的最新情报表示,入侵战争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月,损失惨重的俄军似乎调整了策略。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英国国防部的最新战情表示,目前俄军正打算从北部的切尔尼戈夫市和南部的马里乌波尔向前推进。俄军还试图绕过南部的尼古拉耶夫市,向西前进到西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然后形成南北夹击,将东部的乌克兰军队包围。

英国国防部指出,为了夺下首都基辅,俄军在乌克兰北部的攻击目前基本处于静止状态。英国军方推测,俄军可能会在恢复大规模进攻行动之前,要进行一段时间的重组。

从英国军方的情报看,俄军很可能在酝酿更猛烈的攻击,而且规模可能更大。为了帮助乌克兰抵御侵略,北约盟国在持续输送防卫性武器。特别是对俄罗斯入侵反映强烈的英国,今天(23日)又公布了一个可能会让俄国空军犹豫的消息。

《泰晤士报》引述英军负责防空的泰勒上校表示,英军已经在东欧的一处秘密地点,正在训练乌克兰士兵使用操作“星光导弹”。这种高速飞行的导弹将对低空飞行的敌方战机和直升机进行有效打击。

泰勒透露,这种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发射后,飞行时速超过2,000英里(大约每小时飞行3,220公里)。这种导弹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它会在空中一分为三,分离成三个独立弹头。然后在地面人员的激光引导下,摧毁敌人的战机。

泰勒表示,分离后的钨合金弹头可以轻松地攻击飞行器,是“当前情势最好的短程防空导弹”,“任何飞行速度在2.5马赫的目标都会受到强烈冲击”。

2.5马赫是什么样的飞行速度呢?2.5马赫也就是声速的2.5倍,相当于每秒飞行850米。也就是说,每小时飞行3,060公里。

而俄军的米格-29和苏-27战机,它们的最高时速都不到2.5马赫,也就是时速都不到3,060公里。那么时速3,220公里的星光导弹是完全可以追上这两种俄国战机的,换句话说,这种俄军最好的战机在星光导弹面前也有相当高的危险。

不过报导中也表示,星光于美国的毒刺导弹有所不同。它需要大量的训练,才能让士兵有效使用。必须在模拟器上成功命中1,000次,才有资格发射实弹。希望两三周的强化训练后,他们就能够熟练使用。

专家凯蒂‧斯托克指出,毒刺非常容易受到反制措施的影响,因为人不可能不眨眼睛,而这就可能失去准星。但是星光导弹是被引导到目标的,所以很难被打败。也就是说,一旦被发射者锁定了目标,那么星光导弹就很可能将其摧毁。

维护俄利益 北京不愿斡旋停战

尽管有北约国家援助尖端武器,但战争对交战双方来说,都有着极大的损失。正所谓伤敌一万,自损八千。

昨天(22日),泽连斯基的高级助手安德烈‧耶马克表示,中国应该发挥更“明显的作用”,促成战争停火。在一场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耶马克表示,到目前为止,北京并没有发挥什么作用,采取的似乎是“中立立场”。

路透社报导,耶马克通过翻译表示,乌克兰期待着中国“为新安全体系做出有意义的贡献,期待中国成为这个安全体系框架内的保障国之一”。他说,“乌克兰对中国予以最大的尊重,希望中国在这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乌克兰的愿望是好的,希望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能够正确发挥影响力,促成战争停火,使俄罗斯撤兵。

全球化智库创始人兼理事长王辉耀也认为,中国应该进行斡旋,给普京一条退路,“这正是现在缺的东西”。

也就是说,在王辉耀看来,现在普京需要一个下台的台阶,然后才可以借坡下驴。因为乌俄战争打到现在,双方谁都输不起,普京有一点骑虎难下的感觉。所以需要有第三方介入斡旋,这样俄国停火撤兵,普京的面子才不至于难看。

从目前来看,能够影响到普京的政治人物屈指可数,但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北京领导人是明显的一个。其实习近平如果真的从中斡旋促成停火和俄罗斯撤兵,对习本人来说,无论在国际国内都会加分。

在国内,会压住那些反习势力的挑战,更顺利地实现在二十大上连任。在国际社会,世界也会因此对他另眼相看。特别是在国际社会逐渐孤立中国的情况下,可能会打开一个新的局面。就是说,如果北京这么做并达成目的,那就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关键是北京领导人有没有这样的意愿、会不会做。实际上北京的表现,很令国际社会失望。中共总是试图保持与战争的距离,只呼吁双方和平谈判,却不出面调停或组织谈判,甚至还替俄罗斯说话。

路透社昨天(22日)透露,美国和盟友正在进行评估,准备将俄罗斯踢出G20。因为有G7高层表示,如果俄罗斯留在G20,对G20组织的作用是一种削弱。

针对这个消息,中共今天(23日)说话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俄罗斯是G20的重要成员,“任何成员都没有权力开除其它国家的成员资格”。

很明显,中共在替俄爹争口袋。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共不会真心帮助乌克兰,不会在乌俄战争当中去说服莫斯科撤兵。也许会做做样子,但一定是出工不出力的。因为中共认为,进行斡旋是有风险的。

《纽约时报》指出,如果北京进行有力干预,对习近平来说充满了“政治和经济风险”,这是北京不愿意看到的。

文章表示,中共“一直在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入侵的愤怒与支持自己的一个最强大合作伙伴这两个选项之间谨慎行事”。中共一直首鼠两端,把自己置身这场冲突的外交边缘。但这样做,与中共日益增长的经济和军事实力完全“不相称”。

韩国首尔延世大学中国问题专家鲁乐汉教授认为,“如果习近平真想让这场危机结束,那么中国无准备的反应证明,尽管几十年来一直在向大国地位崛起,中国在世界政治上很无能。”

华人上前线送鸡蛋 善良没有界限

最后,我想给大家看一段视频。是一个身在乌克兰的中国人的自拍视频。我不想说什么,大家自己看。看看这个真正在乌克兰前线的中国人,他是什么样的感受,听听他在说什么。

【原声视频】刚刚几声巨大的爆炸,就在我的附近。我监控应该是录下来了,待会我去拿一下这个录像。

3月23日早上7点半,刚才只不定哪又扔了一颗。昨晚那个应该是个导弹,我看新闻说一共4发,往我们这个方向射的。这个警报声音,可以听见离我这稍微远点、稍微远点。

邻居可能还没起床呢,这会街上还没上人呢。早上7点半,我先煮一锅鸡蛋,待会上前线那边,给将士们送过去。还有点巧克力,我待会再买点巧克力。回头聊啊,等我回来。

早上8点,我去超市买鸡蛋、巧克力,回来了,这锅鸡蛋也基本上快煮熟了。外边空袭警报还没停。唉~一会啊,我知道前线在哪,我一会去给他们送过去。将士打仗,打仗啊,得给人家吃点好的,能补充体力的。晚上不用睡觉,跟他们丫的死磕。

老赵他去志愿者,帮助那些个房子被拆的朋友们。我有车,待会我去……待会我去……我去前边……待会我去前边看看他们,人家辛苦啦。没事,别担心我,命大,死不了。我有车,我能去那边,很方便,我会回来的。等我回来再给你们传视频。

我是吉贤,3月23日。东西我都准备好了,我现在去把这些吃的给将士们送过去。等我回来,先走了,再见。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今宵别梦寒。

现在上路(发动车)。“我是这里的居民,将士们守卫家园辛苦了,我想给你们送些吃的,补充体力,你们是英雄。”“我是中国人,你可以用你的手机拍下我的样子,我也想让守军将士们知道,中国人是支持你们保卫家园的。”

哎,我是吉贤。放心,我回来了。敖德萨安在,那个歌剧院安在,步行街也还在。东西我已经送到守军将士手里了,他们很欣慰,也让我替他们转达,向你们表示感谢,向支持他们的人。

哎,我是吉贤,到家了。歇会,待会稳定一下情绪,继续上班。生活还得继续啊,对吧?最后请帮我转达给侵略者,这是敖德萨,这有艺术、有音乐、有芭蕾,这有菜市场,这没有军事设施。为什么你要打这?就因为你想要,想要你就到人家来抢,是吗?这就是你们的正义,你们的逻辑,你们的“特别军事行动”。原来“强盗”这个词,在你们的字典里叫“特别军事行动”,是吗?那你们监狱里关着的,原来都是“特别军事行动”的军人啊?

******************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了这个北京年轻人,我看他的视频已经有几次了。这是来自真实的战区的声音,是身在战区的中国人的声音,所以我最近关注的比较多一些。

一位网友也在关注着他,甚至为他担心、为他流泪。这位朋友在今天给我的邮件中说,“一大早,他煮了一袋鸡蛋,还有巧克力,装在大袋子里,骑着摩托车,到敖德萨前线,送给那些防守的乌克兰大兵。因为正是这些大兵,让他和所有留在奥德萨的人,在这个炮声未息的地方,可以继续安全地生活和工作。他无法联系远在大陆的爸妈,因为他的所有账号都被封了。他希望看到这视频的朋友,切勿转告他爸妈,因为他今天到前线去了。他面对手机镜头,说着说着就流泪了。我一直伴随着他,看着他煮鸡蛋、出门、骑车、到前线……直看到他回来报平安,我眼角的泪水仍在流。”

我在阅读网友的来信的时候,看到他说“我一直伴随着他,看着他煮鸡蛋、出门、骑车、到前线……”我以为网友就在吉贤的身边。于是我立刻回复了邮件,询问他是不是在吉贤身边。

然后这位网友也立刻回应了我的询问,表示并不认识吉贤。网友在邮件中说,“只是常看他的视频,因此关注他、心疼他。人性中的善,不光显示在我们认识的人中,也显示在我们不认识的人中。善,绝对不设防,绝对没有界限。”

随后网友又发来一个邮件,再次强调“不是他的朋友”。但是网友说,“我肯定吉贤是一个有正义感、有良知、会分析黑白善恶的人,是一个善良的人。看他在那样一个环境中,仍常怀信心保持乐观,面上常带笑容。”

网友说,“不过今天,我看到他叫别人不要告知他爸妈,他流泪了。他的朋友可以转告他爸妈关于他的生活、他的工作、他到市场买菜、在咖啡店和咖啡、在窗口拍炮声隆隆的视频、报‘我还活着’这样的平安……但他到前线这样的事,就不要转告了,免得爸妈担心。多乖巧的孩子,多善良的人。我们这些在美国的人,不身处乌克兰炮火连天的人,能不流泪吗?”

我想问问大家,您看了吉贤的视频,是否流泪了呢?其实,如果心中有爱,让我们流泪的事有很多。

关注铁链女 拐卖就在身边

最后我们回到铁链女的话题。大陆前调查记者邓飞今天(23日)在微博上晒出一封信。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其中的内容,是关于拐卖的内容,“拐卖这种事情真的就在身边。”

信中表示,姥姥家的村子有一个“疯女人”,住在一个废弃的院子里。小时候去姥姥家,大人们都告诉“不要靠近疯女人的院子”。所以小孩子们经过那个门口,都离得远远的,“好奇又害怕”。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女人没啥动静了。信中说“应该是死了,可能我上高中的时候就死了吧。现在我已经大学毕业七年了,那个破院子都早就拆了。我也早就忘记还有这么个人存在过了。”

但是徐州丰县的事情,让这个人忽然想起了姥姥村子里的“疯女人”。于是他去问了他的妈妈,问那个“疯女人”是不是被拐卖来的,得到的回答“是的”。

信中说,“确认了这件事以后,我就很伤感,一个女人的一生就这么毁了。如果丰县的事情没有一个结果,这种拐卖的事情没有严厉的法律惩罚,我真的好失望,且感觉可恨。”

信中还说,“我们邻居家的儿子到了所谓适婚年龄了,村里严重男女比例失衡,所以他以后会不会也想着去买一个老婆呢?想想就可怕。”

一位化名“华湑”的朋友,写了一首诗《铁链女》,来表达心中的愤懑。

破屋囚禁二十年/铁链锁颈泪已干/皓齿落尽难争抗/舌尖割去犹问天/苦痛八子谁阿父/恐惧夜日遭淫奸/栖身牢笼不遮雨/裹腹糠糟猪狗嫌/耳畔声声皆鄙弃/眼前暗暗无欣欢/求生不得求死难/苟且偷活半疯癫/炼狱多少拐卖女/性奴悲惨绝人寰。

**************************************
他是神仙从云中送来的孩子,12岁立志当圣贤,13岁单枪匹马到居庸关“考查”;17岁成亲,洞房花烛夜却跟道士打坐了一宿;对着竹子坐了七天,没得道反得病;36岁在石头棺材中豁然开悟;50岁见到自己的前世……看中国五千年历史上罕见的奇才,一生传奇!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在现代中国社会,党话遍布各个领域,无所不包,无所不在,覆盖了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同志、领导、上级”,到“解放前、解放后”;从“贫农、富农、地主”,到“老红军、老革命”;从“精神鸦片、封建迷信”,到“下岗、买断工龄”……党话重组了中国人的生活。】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