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坠机 哪些消息已知 哪些消息待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3日讯】2022年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MU5735)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坠毁,飞机快速坠落,俯冲式撞向地面,引发种种猜测。

已知信息:

目前,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对于大众关注的诸多问题,部分消息和数据已得到核实确认。

一、失联时间:21日14点15分

二、坠毁时间:21日14点38分。

三、坠机地点:梧州市藤县琅南镇莫埌村

四、失事飞机:本次执飞MU5735航班的波音737-800客机,于2015年6月10日注册,机龄仅6年多,属于“准新机”。

五、机上人员数: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均为中国国籍,没有外国人。

六、飞常准APP数据显示,14点20分,该航班的飞行高度为8869.68米,最后消失于14点22分,高度1333.5米。

七、一段飞机坠毁前的监控画面显示,一架飞机的机头朝下直线坠向山林中。另有多人第一时间目击了空难的发生,看到飞机几秒钟内俯冲下来。

八、坠机现场目前已发现残骸碎片、散落的钱包和身份证件等,但仍未寻获黑匣子。

有待公布:

一、伤亡情况:尚待披露

截至发稿时,尚无权威机构公布相关伤亡数据。

二、乘客名单:尚未正式公开

截至发稿时,机上乘客名单尚未正式公开。不过据媒体披露的乘客中有:上市公司鼎龙文化的财务总监方芳(30岁),刘志宏,16岁女孩陈航(化名),徐泽强,曹凯铭,小姚

三、机组人员:尚未正式公布

不过据媒体报导,失事航班的机长为杨鸿达,较年轻,父亲原来也是东航的机长。副驾驶员张正平,飞行40年,累计安全飞机时间超3万小时,是业内“祖师爷”级别的飞行员。安全员卢凯年龄不大,近40岁。

乘务员有向思奇,张峻闻。张峻闻据报是机上年龄最小的工作人员,2020年才大学毕业。

疑团待解:

一、“断崖式”坠落

这起灾难最大的疑团飞机失事前呈现“断崖式”俯冲,为什么2分钟内骤降数千米?为何监控显示飞机坠毁前是机头朝下直线坠落?目前,尚待官方披露调查结果和详情。

二、为什么没有发送紧急代码?

MU5735为什么没有发送紧急代码?除非遭遇爆炸、突然解体、完全断电和通讯故障,机组人员在巡航高度一般都有时间发出紧急代码,或至少与地面沟通。但这架飞机既没有挂紧急代码也没有回答地面呼叫。

据悉,当天天气良好,因此基本排除遇到恶劣天气。发动机着火的可能性——因为就算两个发动机同时故障,机组也有机会与地面通话。

航空业分析师亚历克斯·马克拉斯对BBC国际台形容,这些数据“骇人”,“我们不能归咎于天气,因为当时天气良好。飞机没发出紧张或求救信号,没有发出7700或7500代码,也就是紧急情况或被劫持。我们实在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三、民航业困难 疑压缩成本

受长期疫情的影响,中国民航极度困难。有陆媒报导,东方航空为减轻经营压力,东航一度通过多种手段压降成本,包括严控维修费用。

此外,来自航空从业者群体的帖子显示,自2020年疫情从武汉爆发开始,国内整个航空业就遭受重创。有业者称,疫情持续了2年多,绝大多数前线机师的收入下降了将近40%,至于空乘人员,收入降幅则更大。包括三大国有航空在内,甚至以裁员回笼现金流。就业压力剧增、收入锐减,而机师中不少有供楼压力,是故整个行业人心浮动,安全状况让人担忧。

面对网上持续的质疑,东航方面发布两条简讯,否认了安全维护不足的指控。称东航2021年的安全维护费用比疫情前的2019年增加了12%。但东航方面没有对飞行员待遇的问题给予说明。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