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打压 中共要求Bing暂停自动推荐功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2日讯】微软公司的必应(Bing)是中国主要的外国搜索引擎,周一(3月21日),中共命令必应暂停其自动推荐功能7天。

根据北京办事处发布的声明,中共政府已下令“必应中国”暂停自动推荐功能7天。

据路透社报导,中国用户于上周六首次注意到必应自动推荐功能的暂停。这是该搜索引擎自去年12月以来的第二次被暂停。去年12月初,中共曾指示必应暂停自动推荐功能30天。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必应的自动推荐功能又受到限制,“必应是一个全球性的搜索平台,仍然致力于尊重法治和用户获取信息的权利”,必应在其中文搜索网站上这样写道。

在2021年纪念天安门广场六四事件32周年时,抗议者站在天安门广场的坦克前的图像在必应被封锁。

世界各地的用户说,在使用必应搜索引擎搜索“坦克人”时,找不到那张图片。其它搜索引擎,如使用微软搜索技术的DuckDuckGo,也遭遇了这个问题。

2019年,必应在中国也被暂停了一天,中共网络空间管理局当时没有回应记者的相关问题。

反审查组织GreatFire.org的联合创始人史密斯(Charlie Smith)当时说,微软在尽力的配合中共的审查,“微软非常努力地清除平台上的任何被当局认为是负面的信息。”

在中共政府不断打击技术平台和算法的情况下,去年11月,互联网搜索引擎雅虎决定停止其在中国的业务,原因是经营环境太具挑战性。在雅虎做出这一决定之前,该公司的许多服务被中共的数字审查制度封锁。

去年10月,微软宣布决定关闭LinkedIn在中国的服务。12月下旬,LinkedIn在一篇博文中宣布,他们已经退出了中国本地版本的应用程序“InCareer”。

根据博客文章,人们将能够更新他们InCareer上的个人资料,使用该应用程序的人也能够通过信息传递功能与对方保持联系,但不能分享帖子或文章。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