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打壓 中共要求Bing暫停自動推薦功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微軟公司的必應(Bing)是中國主要的外國搜索引擎,週一(3月21日),中共命令必應暫停其自動推薦功能7天。

根據北京辦事處發布的聲明,中共政府已下令“必應中國”暫停自動推薦功能7天。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用戶於上週六首次注意到必應自動推薦功能的暫停。這是該搜索引擎自去年12月以來的第二次被暫停。去年12月初,中共曾指示必應暫停自動推薦功能30天。

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必應的自動推薦功能又受到限制,「必應是一個全球性的搜索平台,仍然致力於尊重法治和用戶獲取信息的權利」,必應在其中文搜索網站上這樣寫道。

在2021年紀念天安門廣場六四事件32周年時,抗議者站在天安門廣場的坦克前的圖像在必應被封鎖。

世界各地的用戶說,在使用必應搜索引擎搜索「坦克人」時,找不到那張圖片。其它搜索引擎,如使用微軟搜索技術的DuckDuckGo,也遭遇了這個問題。

2019年,必應在中國也被暫停了一天,中共網絡空間管理局當時沒有回應記者的相關問題。

反審查組織GreatFire.org的聯合創始人史密斯(Charlie Smith)當時說,微軟在盡力的配合中共的審查,「微軟非常努力地清除平台上的任何被當局認為是負面的信息。」

在中共政府不斷打擊技術平台和算法的情況下,去年11月,互聯網搜索引擎雅虎決定停止其在中國的業務,原因是經營環境太具挑戰性。在雅虎做出這一決定之前,該公司的許多服務被中共的數字審查制度封鎖。

去年10月,微軟宣布決定關閉LinkedIn在中國的服務。12月下旬,LinkedIn在一篇博文中宣布,他們已經退出了中國本地版本的應用程序「InCareer」。

根據博客文章,人們將能夠更新他們InCareer上的個人資料,使用該應用程序的人也能夠通過信息傳遞功能與對方保持聯繫,但不能分享帖子或文章。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